金正恩麻烦大了 习奥联手坚决回应朝鲜“挑衅”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与美韩最高领导人通话,表态坚决回应朝鲜的“挑衅”。分析认为,金正恩一意孤行试射火箭,恐怕将带来更大麻烦。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就朝鲜2月8日至25日将发射火箭的问题,习近平2月5日首次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通话。

习近平在与朴槿惠通话时表示,朝鲜半岛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战生乱。美国白宫则表示,奥巴马与习近平一致认为,对朝鲜的“挑衅”行径给予坚决回应。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月5日表示,朝鲜有可能正在对火箭注入燃料,以备在发射预告期8日至25日到来之前完成发射准备。

韩国专家普遍认为,进入发射预告期后,朝鲜很可能选在天气最好的一天发射火箭。据天气预报,8日朝鲜火箭发射基地东仓里地区多云降雪,9日由雪转晴,10日是晴天,因此分析认为,朝鲜有可能将于10日发射导弹。

朴槿惠在与习近平通话中说,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应对朝鲜问题的多种方法,希望中方积极协助国际社会强力制裁朝鲜。

朴槿惠强调,朝鲜发起的挑衅对韩半岛、东北亚乃至全球和平构成威胁,这次国际社会应该及时采取行动向朝鲜释放强烈信号促使其改变态度,如联合国安理会制定并通过强而有力、切实有效的制裁决议。

华盛顿表示,朝鲜的任何试射均严重违反联合国对该国试射导弹的禁令,美国将推动向平壤实施更多制裁。

外界分析,如果中方能够真正参与对朝鲜的制裁,对金正恩将是一个重大的打击。朝鲜的麻烦可能真正开始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