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麻煩大了 習奧聯手堅決回應朝鮮「挑釁」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與美韓最高領導人通話,表態堅決回應朝鮮的「挑釁」。分析認為,金正恩一意孤行試射火箭,恐怕將帶來更大麻煩。

海外多家媒體報導,就朝鮮2月8日至25日將發射火箭的問題,習近平2月5日首次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和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行了通話。

習近平在與朴槿惠通話時表示,朝鮮半島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戰生亂。美國白宮則表示,奧巴馬與習近平一致認為,對朝鮮的「挑釁」行徑給予堅決回應。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2月5日表示,朝鮮有可能正在對火箭注入燃料,以備在發射預告期8日至25日到來之前完成發射準備。

韓國專家普遍認為,進入發射預告期後,朝鮮很可能選在天氣最好的一天發射火箭。據天氣預報,8日朝鮮火箭發射基地東倉里地區多雲降雪,9日由雪轉晴,10日是晴天,因此分析認為,朝鮮有可能將於10日發射導彈。

朴槿惠在與習近平通話中說,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擁有應對朝鮮問題的多種方法,希望中方積極協助國際社會強力制裁朝鮮。

朴槿惠強調,朝鮮發起的挑釁對韓半島、東北亞乃至全球和平構成威脅,這次國際社會應該及時採取行動向朝鮮釋放強烈信號促使其改變態度,如聯合國安理會制定並通過強而有力、切實有效的制裁決議。

華盛頓表示,朝鮮的任何試射均嚴重違反聯合國對該國試射導彈的禁令,美國將推動向平壤實施更多制裁。

外界分析,如果中方能夠真正參與對朝鮮的制裁,對金正恩將是一個重大的打擊。朝鮮的麻煩可能真正開始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