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教室】与人搭话和交谈的技巧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在西方社会,我们有可能需要出席一些社交场合,或参加某些活动。怎样开口与人交谈?该谈哪些不该谈哪些?这些都可能关系到能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今天,我们请到了洛杉矶礼仪学校的始创人,来跟您谈谈这方面的问题。

首先,华人朋友不要担心英文不好,相反,别人会赞赏你试图用英文交谈的诚意。可以这样开始——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对不起,我的英文不够好,如果我说错什么请纠正我。”

可以先问一下最简单的问题,仔细听对方说,重复一遍答案,确认是否听对了。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然后可以顺势简单的说:再多告诉我一些。”

初次见面,什么是简单而安全的话题呢?例如——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我在加州长大的,请问你是在加州哪里长大的?哦,我从没去过加州的那个地方,那地方怎样?哦,很爱下雨。”

其他简单话题包括——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最简单的话题是地理问题,如你是哪里人。谈中性的话题,如,你是在美国上学的吗?你在美国之外生活过吗?你最喜欢你所在城市的什么?你周末放假时喜欢做什么?”

中国人常常喜欢问:“你结婚了吗?”而在美国,这样的问题可能应该换一个问法。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比‘你结婚了没有’更好的问题是:‘你身边有家人吗?’”

如何判断别人对一个话题是否感兴趣呢?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如果有人大谈他的家庭,就说明他喜欢与你谈论此话题,如果有人说:‘我没有家人’,就表示他没兴趣谈论家庭。”

另外,美国人很注重隐私,所以事关隐私的问题最好避免。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就好奇心来说,美国人觉得打听某些问题是不礼貌的,比如:‘你的父母是否离婚了,住在哪里,你是在怎样的情况下成大的’,等等,你真的得注意这些。”

一般来说,跟不熟悉的人也不要谈政治,不要打听别人的宗教信仰。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美国人觉得,我们要花很长时间来建立人际关系,我们不会猛一下跳进来,什么都打听。”

如果有人跟你说:“对不起,我得离开一会儿,”有可能就是他已经感到不快了。总之,多留意观察周围人的言行,假以时日,慢慢就会更加自在自如,真正融入你身边的世界。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