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媒再报李东生 明着起底暗指谁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大陆媒体《财新周刊》25号以《李东生终局》为题,对李东生案进行大起底。文中透露该案案情重大复杂,被天津市高级法院延长庭审期限三个月。作为“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早已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像。虽然文章并没有具体提到李东生迫害法轮功的行为,但有评论认为,这篇文章其实是在暗中点出李东生案的蹊跷之处。

中共前“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今年1月12号一审被判刑15年之后,25号再次被《财新周刊》起底。

文章一开始就强调,李东生与2015年领刑的另两位同级高官李崇禧、蒋洁敏一样,都属于原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腐败窝案中的重要一员,是周永康执掌政法系统时的主要干将。

此后,文章大篇幅的起底李东生进入央视之后,从摄影记者一路攀升到公安部正部级,整个过程的贪腐黑幕。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他(李)作为一个搞文宣的,一个从来没有任何政法工作经验的这么一个领域,然后突然一下,一步就跨到这个公安部副部长,而且还是排名很靠前的公安部副部长,一下进入政法系统的高层,用这个文章的话说,是成为周永康手中的一把利器。李东生他为什么能这么特殊?他背后一定有超出常规的原因所在,所以我觉得这个文章其实是在暗点,在暗中点出李东生的蹊跷之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 李善鉴:“《财新周刊》去讲他,而且还比较长篇的篇幅,我觉得这一点就比较有意思了,因为《财新周刊》本身杂志的立场,这几年在中国政治圈它起了作用了。我觉得也是在隐含的,把最严重的问题点了一下,就是他最严重的问题是因为跟周永康相关的,那什么东西跟周永康相关的?那就是镇压法轮功了。”

2001年1月23号,身为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全面操纵了“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宣传,借“自焚”伪案推动《焦点访谈》反法轮功节目在当年再次达到高峰,全年播出37集。尽管这个所谓的“自焚伪案”已经在联合国的会议上被揭穿,李东生隔年还是被提拔到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这个位置,可以说是更靠近当时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指出,这次《财新周刊》对李东生起底式的报导,虽然没有直接提到李东生在“610”系统的所作所为,但是这篇报导再次提到了李东生的“610”相关职务,是再次把他亮出来了。

唐靖远:“因为迫害法轮功的问题,在中共高层他一直是一个敏感的问题。敏感到什么成度呢?敏感到中共高层人人都知道这是当前时局的核心问题,也是中共高层绝对绕不过去的一大问题,但是,我们看到在中共官方媒体也好,他们在公开场合目前基本上是不提这件事情,包括起诉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以及各界(支持)民众总人数都已经超过20多万,这么庞大的一个数字了。”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也认为,李东生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真正的罪行还在后头。

李善鉴:“但是现在这个罪行之所以还没有公开去讲,因为我觉得这个罪行要讲的话,马上牵扯一些问题是要马上回答的,就是整个对法轮功残酷的迫害,这个政策的决策者是谁?责任者又该是谁?如果要把镇压法轮功的事情提出来,那一定就要提江泽民。”

中纪委官网曾刊发习近平的严厉讲话,“政治上出问题,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现在李东生的所谓腐败问题已经被判刑,是否意味着接下来“政治上的问题”也要浮出台面了?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