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媒再報李東生 明著起底暗指誰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大陸媒體《財新週刊》25號以《李東生終局》為題,對李東生案進行大起底。文中透露該案案情重大複雜,被天津市高級法院延長庭審期限三個月。作為「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早已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雖然文章並沒有具體提到李東生迫害法輪功的行為,但有評論認為,這篇文章其實是在暗中點出李東生案的蹊蹺之處。

中共前「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今年1月12號一審被判刑15年之後,25號再次被《財新週刊》起底。

文章一開始就強調,李東生與2015年領刑的另兩位同級高官李崇禧、蔣潔敏一樣,都屬於原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腐敗窩案中的重要一員,是周永康執掌政法系統時的主要幹將。

此後,文章大篇幅的起底李東生進入央視之後,從攝影記者一路攀升到公安部正部級,整個過程的貪腐黑幕。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他(李)作為一個搞文宣的,一個從來沒有任何政法工作經驗的這麼一個領域,然後突然一下,一步就跨到這個公安部副部長,而且還是排名很靠前的公安部副部長,一下進入政法系統的高層,用這個文章的話說,是成為周永康手中的一把利器。李東生他為甚麼能這麼特殊?他背後一定有超出常規的原因所在,所以我覺得這個文章其實是在暗點,在暗中點出李東生的蹊蹺之處。」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財新週刊》去講他,而且還比較長篇的篇幅,我覺得這一點就比較有意思了,因為《財新週刊》本身雜誌的立場,這幾年在中國政治圈它起了作用了。我覺得也是在隱含的,把最嚴重的問題點了一下,就是他最嚴重的問題是因為跟周永康相關的,那甚麼東西跟周永康相關的?那就是鎮壓法輪功了。」

2001年1月23號,身為中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李東生全面操縱了「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宣傳,借「自焚」偽案推動《焦點訪談》反法輪功節目在當年再次達到高峰,全年播出37集。儘管這個所謂的「自焚偽案」已經在聯合國的會議上被揭穿,李東生隔年還是被提拔到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這個位置,可以說是更靠近當時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指出,這次《財新週刊》對李東生起底式的報導,雖然沒有直接提到李東生在「610」系統的所作所為,但是這篇報導再次提到了李東生的「610」相關職務,是再次把他亮出來了。

唐靖遠:「因為迫害法輪功的問題,在中共高層他一直是一個敏感的問題。敏感到甚麼成度呢?敏感到中共高層人人都知道這是當前時局的核心問題,也是中共高層絕對繞不過去的一大問題,但是,我們看到在中共官方媒體也好,他們在公開場合目前基本上是不提這件事情,包括起訴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以及各界(支持)民眾總人數都已經超過20多萬,這麼龐大的一個數字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也認為,李東生這件事情還沒有結束,真正的罪行還在後頭。

李善鑒:「但是現在這個罪行之所以還沒有公開去講,因為我覺得這個罪行要講的話,馬上牽扯一些問題是要馬上回答的,就是整個對法輪功殘酷的迫害,這個政策的決策者是誰?責任者又該是誰?如果要把鎮壓法輪功的事情提出來,那一定就要提江澤民。」

中紀委官網曾刊發習近平的嚴厲講話,「政治上出問題,甚至比腐敗問題更嚴重」。現在李東生的所謂腐敗問題已經被判刑,是否意味著接下來「政治上的問題」也要浮出檯面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