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云南曲靖3000警围村 抓17村民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 云南曲靖3000警围村 抓17村民

1月21号,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的3000多名警察,凌晨5点左右包围中枢镇大泼村,进入村民家中,抓走17名维权代表,并殴打试图反抗的村民。

据了解,大泼村的数千亩土地最近几年陆续被当地政府以低价强行征走,导致以养殖蚕桑为生的村民收入少了一半以上,村民多次到县委、市委、省委、北京等地上访,均无结果。去年10月,村民曾经与进村抓捕维权代表的数十名警察发生激烈冲突,一度将抓获的警察扣留在村内。

有村民在网上表示,这次进村抓人,应该是对去年警察被扣事件的报复。

北京拆迁户房屋着火 3人死亡

在北京朝阳区孙河乡前苇沟村1月24号发生一起火灾,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大陆媒体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了报导。就在这起火灾引起广泛关注的时候,2天前同样发生在朝阳区的另一起火灾,也被媒体曝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另外那起火灾1月21号晚上8点多,发生在北京朝阳区小红门乡的牌坊村,那里现在是“江南山水”楼盘二期开发现场,居民正面临拆迁。起火的是一家拆迁户的房屋,火灾中一家三口葬身火海。

报导说,当地村民透露,事发当天的白天,这家人曾与施工方面发生冲突,而他们与开发商因拆迁补偿问题,已经对抗了四年。当地村民对起火事件心存疑惑,质疑为什么一家三口没有人逃离,因为晚上8点多,人还没有睡。

村民说,事故发生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是当地政府严密封锁消息,2天之后,事件才被外界知晓。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提供的资料说,当地政府和部分开发商,之前就已经制造过多起暴力强征事件,但最后都不了了之,北京市官方甚至禁止法院为涉及强拆的事件立案。

四川三圣业主反建垃圾站 被抓捕

四川成都锦江区三圣乡的数十名业主,因不满小区附近修建大型垃圾转运站,1月23号上街抗议。

现场图片显示,抗议者身穿“赶走垃圾站”的白色T恤,拉着写有“拚死累活首套房,却要睡在垃圾旁”等字样的横幅,抗议政府将垃圾站建在距离小区仅两百多米的地方。

当局派出警察镇压,多名业主被抓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