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雲南曲靖3000警圍村 抓17村民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 雲南曲靖3000警圍村 抓17村民

1月21號,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的3000多名警察,凌晨5點左右包圍中樞鎮大潑村,進入村民家中,抓走17名維權代表,並毆打試圖反抗的村民。

據了解,大潑村的數千畝土地最近幾年陸續被當地政府以低價強行徵走,導致以養殖蠶桑為生的村民收入少了一半以上,村民多次到縣委、市委、省委、北京等地上訪,均無結果。去年10月,村民曾經與進村抓捕維權代表的數十名警察發生激烈衝突,一度將抓獲的警察扣留在村內。

有村民在網上表示,這次進村抓人,應該是對去年警察被扣事件的報復。

北京拆遷戶房屋著火 3人死亡

在北京朝陽區孫河鄉前葦溝村1月24號發生一起火災,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大陸媒體第一時間對事件進行了報導。就在這起火災引起廣泛關注的時候,2天前同樣發生在朝陽區的另一起火災,也被媒體曝光。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另外那起火災1月21號晚上8點多,發生在北京朝陽區小紅門鄉的牌坊村,那裏現在是「江南山水」樓盤二期開發現場,居民正面臨拆遷。起火的是一家拆遷戶的房屋,火災中一家三口葬身火海。

報導說,當地村民透露,事發當天的白天,這家人曾與施工方面發生衝突,而他們與開發商因拆遷補償問題,已經對抗了四年。當地村民對起火事件心存疑惑,質疑為甚麼一家三口沒有人逃離,因為晚上8點多,人還沒有睡。

村民說,事故發生後,警方已經介入調查,但是當地政府嚴密封鎖消息,2天之後,事件才被外界知曉。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提供的資料說,當地政府和部分開發商,之前就已經製造過多起暴力強徵事件,但最後都不了了之,北京市官方甚至禁止法院為涉及強拆的事件立案。

四川三聖業主反建垃圾站 被抓捕

四川成都錦江區三聖鄉的數十名業主,因不滿小區附近修建大型垃圾轉運站,1月23號上街抗議。

現場圖片顯示,抗議者身穿「趕走垃圾站」的白色T恤,拉著寫有「拚死纍活首套房,卻要睡在垃圾旁」等字樣的橫幅,抗議政府將垃圾站建在距離小區僅兩百多米的地方。

當局派出警察鎮壓,多名業主被抓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