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一波所创14军将被改编为海军陆战队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军改的新动向是海内外媒体都特别关注的话题。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来源披露了这次军改中预计将被撤并的原陆军的5个集团军的新去向,其中提及了曾经与薄一波.子颇有渊源的中共第14军的撤并计划。

据香港明报报导,有消息称,中共陆军中被认为将遭裁撤的5个集团军共有10余万作战部队,除部分继续保留陆军编制外,其余将被改编为海军陆战队与空军空降兵部队。

据透露,在被裁撤的5个集团军中,符合全域作战要求的全空运集团军20军,将缩编为师,调往纳入中部战区的贵州,作为空降师性质的战略预备力量。

据称,驻辽宁锦州的原沈阳军区40军、驻山东潍坊的原济南军区26军。而驻云南昆明的原成都军区14军的部分兵员,则就近编入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及南海舰队,配合战区要求,充实上述海军陆战队的力量。

除了撤并原本人数最庞大的陆军外,“大力扩编海军”及“优化调整空军编制”也是军改的重要内容。消息指,空军编制方面,将设立副大军区级的空军防空防天部,负责空军的地空导弹部队的管理,同时扩编空降15军,并增编一个直升机突击师。

有陆媒报导称,本轮中共的国防和军队改革重点在于高层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包括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组建陆军领导机构、健全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健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着力构建军委——战区——部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

报导指,本轮改革完成后,中共军方的高层领导指挥体制将发生全面的改变,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