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一波所創14軍將被改編為海軍陸戰隊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改的新動向是海內外媒體都特別關注的話題。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來源披露了這次軍改中預計將被撤併的原陸軍的5個集團軍的新去向,其中提及了曾經與薄一波.子頗有淵源的中共第14軍的撤併計劃。

據香港明報報導,有消息稱,中共陸軍中被認為將遭裁撤的5個集團軍共有10餘萬作戰部隊,除部分繼續保留陸軍編制外,其餘將被改編為海軍陸戰隊與空軍空降兵部隊。

據透露,在被裁撤的5個集團軍中,符合全域作戰要求的全空運集團軍20軍,將縮編為師,調往納入中部戰區的貴州,作為空降師性質的戰略預備力量。

據稱,駐遼寧錦州的原沈陽軍區40軍、駐山東濰坊的原濟南軍區26軍。而駐雲南昆明的原成都軍區14軍的部分兵員,則就近編入北海艦隊、東海艦隊及南海艦隊,配合戰區要求,充實上述海軍陸戰隊的力量。

除了撤併原本人數最龐大的陸軍外,「大力擴編海軍」及「優化調整空軍編制」也是軍改的重要內容。消息指,空軍編制方面,將設立副大軍區級的空軍防空防天部,負責空軍的地空導彈部隊的管理,同時擴編空降15軍,並增編一個直升機突擊師。

有陸媒報導稱,本轮中共的国防和军队改革重点在于高层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包括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组建陆军领导机构、健全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健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着力构建军委——战区——部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

報導指,本轮改革完成後,中共軍方的高层领导指挥体制将发生全面的改变,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