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5大惨剧震惊14亿人 三桩尚无结论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2015年即将过去,对于中国大陆民众来说,这一年发生在中国的五起重大事故可谓触目惊心,分别是上海踩踏事故、湖北沉船事故、天津大爆炸、黑龙江煤矿火灾,还有最近发生的深圳滑坡事故。这5起事故当中,有3起尚无明确的调查结论和问责结果。外界分析认为,这一系列的事故原因,多与中共一党专制下腐败丛生的政治体制有关。

广东深圳滑坡事故

12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光明新区红坳村柳溪工业园突发严重山体滑坡,造成10万平方米面积被泥石流瞬间吞噬。官方消息显示,此次山体滑坡灾害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损坏,现场救出7人,有91人失踪。但现场有灾民认为,灾害程度远不止于此。

事发当日,有在灾区上班的工人表示,这些违规堆积泥头的情况已持续了3年,他们多次报警都于事无补。报导认为,有关部门与中共官员的疏懒失职,是铸成此次大祸的原因之一。

深圳市光明新区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事发原因初步断定是临时余泥渣土受纳场违规作业。认为将事故定性为“山体滑坡”是不妥当的。

黑龙江省煤矿火灾

12月16日,鹤岗一家小型私营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和大火,19名矿工身亡。11月20日,国有企业龙煤集团在鸡西的一座煤矿发生火灾,致22人死亡。这2起严重的煤矿爆炸事故相隔一个月,共导致41人丧命。

事故原因分析认为,均与中共的监管措施和安全措施差有关,对矿井中的传送带没有修复,而且在火灾事故发生9小时后才向有关当局报告。

天津市大爆炸

8月12日,天津市发生的大爆炸地点是滨海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在地,发生的连环爆炸导致逾150人死亡、逾700人受伤,多名消防员死亡。爆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估算达700亿人民币。

大爆炸发生后,中共当局为封锁信息,对现场图像严格把关,删除未经允许的评论,对现场记者采访证一换再换。对外媒记者在现场拍照时受到便衣警察和安保人员的干扰,称“不让拍”。

天津大爆炸的原因据军方人士透露,爆炸原因初步确认是金属钠遇到水后所引发。但对于爆炸前的起火原因仍然不明。传闻称,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

外媒认为爆炸原因背后可能还掩盖着重重黑幕。日本财经杂志针对天津爆炸原因,发表了专题报导。标题写到,天津大爆炸是江泽民派的反击?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无仁义之战,即将进入最终局面。

湖北省监利县沉船事故

6月1日,行驶在长江上的“东方之星”游船在疾风暴雨中倾覆,船上逾440名乘客死亡,仅有12人生还。

据报导,6月2日,中共中宣部即向全国媒体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媒体一律不派记者赴当地采访,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关于事故的消息,一律只能按新华社通稿刊播;许多记者接到指令后被迫返回,即使进入事发地现场的记者,也无法接近核心新闻源;中共中宣部还拿着已掌握的现场记者名单找人、逐客,定点清除。

有记者从长江南岸的洪山头镇租到渔船,想逆流而上试图接近失事客轮现场,也被截获赶走。中共当局迟迟未出事故原因。

德国学者王维洛分析认为,东方之星沉船事件肯定和三峡大坝的运转有关,并推断出中共建造的三峡大坝已为长江中下游带来了各种无法预测、没有规律的危险。

旅美学者何清涟曾撰文认为,三峡工程被中共称之为“宏图伟业”的世纪工程,从项目论证、开工到目前,一直存在3本很大的糊涂账:1、谁是三峡工程的真正决策者?2、三峡库区气候变化、地质灾害频发、生态恶化究竟与三峡工程有无关系?3、三峡工程的腐败黑洞到底有多大?

上海踩踏事故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2014年12月31日,数十万准备迎接新年的民众为了观看灯光秀而挤在上海的外滩。23点35分左右,外滩陈毅广场之台阶处发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

中共官方报导的事故原因是,由于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踩踏事故。

外界分析认为事故原因有3个方面,1、是外滩取消了以往的灯光秀,却没有广泛通知民众。不知情的民众聚集外滩,发现没有灯光秀的人群试图离开,和仍然想进入观景平台的人群发生拥挤;2、是中共当局缺乏预防意识,低估人流,没有应对大人流量的特别预案;3、是警力不足,缺乏应变能力。

分析认为,这一系列的事故原因,多与中共一党专制下腐败丛生的政治体制有关。抛弃这一邪恶的制度,是最明智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