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國5大慘劇震驚14億人 三樁尚無結論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2015年即將過去,對於中國大陸民眾來說,這一年發生在中國的五起重大事故可謂觸目驚心,分別是上海踩踏事故、湖北沉船事故、天津大爆炸、黑龍江煤礦火災,還有最近發生的深圳滑坡事故。這5起事故當中,有3起尚無明確的調查結論和問責結果。外界分析認為,這一系列的事故原因,多與中共一黨專制下腐敗叢生的政治體制有關。

廣東深圳滑坡事故

12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光明新區紅坳村柳溪工業園突發嚴重山體滑坡,造成10萬平方米面積被泥石流瞬間吞噬。官方消息顯示,此次山體滑坡災害共造成33棟建築物被掩埋或損壞,現場救出7人,有91人失蹤。但現場有災民認為,災害程度遠不止於此。

事發當日,有在災區上班的工人表示,這些違規堆積泥頭的情況已持續了3年,他們多次報警都於事無補。報導認為,有關部門與中共官員的疏懶失職,是鑄成此次大禍的原因之一。

深圳市光明新區安監部門相關負責人對此表示,事發原因初步斷定是臨時余泥渣土受納場違規作業。認為將事故定性為「山體滑坡」是不妥當的。

黑龍江省煤礦火災

12月16日,鶴崗一家小型私營煤礦發生瓦斯爆炸和大火,19名礦工身亡。11月20日,國有企業龍煤集團在雞西的一座煤礦發生火災,致22人死亡。這2起嚴重的煤礦爆炸事故相隔一個月,共導致41人喪命。

事故原因分析認為,均與中共的監管措施和安全措施差有關,對礦井中的傳送帶沒有修復,而且在火災事故發生9小時後才向有關當局報告。

天津市大爆炸

8月12日,天津市發生的大爆炸地點是濱海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所在地,發生的連環爆炸導致逾150人死亡、逾700人受傷,多名消防員死亡。爆炸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估算達700億人民幣。

大爆炸發生後,中共當局為封鎖信息,對現場圖像嚴格把關,刪除未經允許的評論,對現場記者採訪證一換再換。對外媒記者在現場拍照時受到便衣警察和安保人員的干擾,稱「不讓拍」。

天津大爆炸的原因據軍方人士透露,爆炸原因初步確認是金屬鈉遇到水後所引發。但對於爆炸前的起火原因仍然不明。傳聞稱,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監督。

外媒認為爆炸原因背後可能還掩蓋著重重黑幕。日本財經雜誌針對天津爆炸原因,發表了專題報導。標題寫到,天津大爆炸是江澤民派的反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無仁義之戰,即將進入最終局面。

湖北省監利縣沉船事故

6月1日,行駛在長江上的「東方之星」遊船在疾風暴雨中傾覆,船上逾440名乘客死亡,僅有12人生還。

據報導,6月2日,中共中宣部即向全國媒體發出通知,要求所有媒體一律不派記者赴當地採訪,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關於事故的消息,一律只能按新華社通稿刊播;許多記者接到指令後被迫返回,即使進入事發地現場的記者,也無法接近核心新聞源;中共中宣部還拿著已掌握的現場記者名單找人、逐客,定點清除。

有記者從長江南岸的洪山頭鎮租到漁船,想逆流而上試圖接近失事客輪現場,也被截獲趕走。中共當局遲遲未出事故原因。

德國學者王維洛分析認為,東方之星沉船事件肯定和三峽大壩的運轉有關,並推斷出中共建造的三峽大壩已為長江中下游帶來了各種無法預測、沒有規律的危險。

旅美學者何清漣曾撰文認為,三峽工程被中共稱之為「宏圖偉業」的世紀工程,從項目論證、開工到目前,一直存在3本很大的糊塗帳:1、誰是三峽工程的真正決策者?2、三峽庫區氣候變化、地質災害頻發、生態惡化究竟與三峽工程有無關係?3、三峽工程的腐敗黑洞到底有多大?

上海踩踏事故

在新年的鐘聲敲響之際,2014年12月31日,數十萬準備迎接新年的民眾為了觀看燈光秀而擠在上海的外灘。23點35分左右,外灘陳毅廣場之台階處發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

中共官方報導的事故原因是,由於對群眾性活動預防準備不足、現場管理不力、應對處置不當而引發踩踏事故。

外界分析認為事故原因有3個方面,1、是外灘取消了以往的燈光秀,卻沒有廣泛通知民眾。不知情的民眾聚集外灘,發現沒有燈光秀的人群試圖離開,和仍然想進入觀景平台的人群發生擁擠;2、是中共當局缺乏預防意識,低估人流,沒有應對大人流量的特別預案;3、是警力不足,缺乏應變能力。

分析認為,這一系列的事故原因,多與中共一黨專制下腐敗叢生的政治體制有關。拋棄這一邪惡的制度,是最明智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