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开来免死 涉嫌“活摘”罪行再被议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讯】新闻周刊(506)曾轰动一时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一案,在搁置14个月之后,传出薄谷开来的死缓减为无期,理由是他们在死刑缓期二年服刑期间没有故意犯罪,因此获减为无期徒刑。消息传出,薄谷开来再次成为公众的焦点,而她涉嫌“活摘”的罪行也再度被热议。

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薄谷开来,2012年8月20号,因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但又有“检举他人犯罪”,因此被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

2012年8月,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的消息一出,海外媒体争相报导。

CNN记者:“当然,里面有太多政治化,不止包括谷开来,她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案子,还有她的丈夫薄熙来,原被认为可能在中国掌权,成为最有权势的人,现在落马垮台。”

事隔三年,谷开来的死缓改无期,剧情变化有如当时CNN记者所说的,又是中共司法运作底下的一个结果。

今年12月14号,北京市高级法院公布薄谷开来的刑期由死缓减为无期。关押她的燕城监狱,以她“服刑期间没有故意犯罪、获3次表扬”等为由,建议把死缓减为无期徒刑。

北京高院今年11月12号立案,11月16号到20号,悄然在网上发布公示,12月11号,作出减刑裁决。

政论家陈破空:“这是21世纪中国最大的黑色幽默,因为像这样的重要犯人,单独关在一个地方,她怎么去犯罪?坐过牢的人都知道,所谓在监狱中获奖,全部是由监狱方掌握的,表现恶劣的犯人因为家属的行贿打点,就能得到这种所谓奖励。他们在判刑前是特权,在审判过程中享受特权、杀人不用抵命,然后判决之后也享受特权。”

死缓改无期,在中共体制下并不稀奇,中共最高法研究室主任胡云腾曾撰文说,在实际操作中,99.9%的死缓犯人没有被执行死刑。

不过,薄谷开来案并不寻常。按照中共最高法院的最新要求,对死缓罪犯的减刑,应在“收到减刑建议书后的一个月内,作出裁定”,但薄谷开来的减刑建议,时隔14个月才被受理。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因为一开始对谷开来、对薄熙来的量刑,就是习近平不满意的,那么藉这次改判的机会,是不是又向他们施加了压力,要求他们交代出更多的问题,所以拖了一年多的时间,这种可能性我认为是有的。”

另外,在12月15号,大陆微信公号“政知局”盘点了谷开来命运转折的4个座标。

第一,是新开路胡同71号,这是薄熙来一家曾经的住所,也是谷开来的户籍所在地。

第二,是重庆市委大院3号楼,这里见证了谷开来在重庆的一幕幕。不仅王立军来过,英国商人尼尔‧伍德来过,刚刚在狱中暴毙的商人徐明也曾来过。

第三,谷开来从重庆市委3号楼,来到南山丽景渡假酒店16栋1605室。在这里,尼尔‧伍德被毒死。这里也成为彻底改变谷开来一家命运的坐标。

而第四个座标,河北省燕郊燕城监狱,是谷开来现在服刑的地方。它与薄熙来在押的秦城监狱,相距大约70公里。

然而,这篇被多家陆媒转载的盘点文章中,却遗漏了一个重要座标--辽宁大连。

1999年7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后,两家大型尸体塑化工厂,先后在大连落户。其中一家工厂的负责人隋鸿锦承认,尸体主要由大连公安局提供。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薄熙来从副部级升迁到正部级辽宁省长,这个是他仕途上最关键的一步,这一步就是在大连完成的。这个过程,与薄熙来在大连和辽宁任上对法轮功的疯狂迫害有密切关系。”

99年“7.20”,江泽民开始对法轮功发起残酷镇压,薄熙来竭力配合,他担任大连市长和辽宁省长期间,不仅在大连和辽宁扩建新建了多个大型监狱和劳教所,大连也是最先发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盗卖法轮功学员尸体的罪恶。这其中,谷开来又是扮演什么角色?

大纪元时报导报导,从2000年谷开来与尼尔‧伍德,在英国开办公司以来,尼尔‧伍德就卷入了谷开来盗卖法轮功学员尸体的罪恶之中。分析认为,掩盖买卖人体与器官的罪恶,才是谷开来真正的杀人动机。

唐靖远:“所以,对薄熙来夫妇来说,他们的人生命运真正的转折点,应该是从辽宁大连开始的。这才是他们今天被关进囚笼,身败名裂的发源点。”

谷开来掌握多少内幕?据海外媒体2012年报导,薄谷开来为避免被判死刑,曾供出周永康等人的政变计划。外界推测,如今薄谷开来暂时免于一死,其背后大量黑幕也就不至于死无对证。不过,一旦揭开这个黑幕,会不会又有更大的黑幕?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