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開來免死 涉嫌「活摘」罪行再被議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訊】新聞週刊(506)曾轟動一時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毒殺英國商人一案,在擱置14個月之後,傳出薄谷開來的死緩減為無期,理由是他們在死刑緩期二年服刑期間沒有故意犯罪,因此獲減為無期徒刑。消息傳出,薄谷開來再次成為公眾的焦點,而她涉嫌「活摘」的罪行也再度被熱議。

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薄谷開來,2012年8月20號,因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但又有「檢舉他人犯罪」,因此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2012年8月,薄谷開來被判處死緩的消息一出,海外媒體爭相報導。

CNN記者:「當然,裡面有太多政治化,不止包括谷開來,她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案子,還有她的丈夫薄熙來,原被認為可能在中國掌權,成為最有權勢的人,現在落馬垮臺。」

事隔三年,谷開來的死緩改無期,劇情變化有如當時CNN記者所說的,又是中共司法運作底下的一個結果。

今年12月14號,北京市高級法院公布薄谷開來的刑期由死緩減為無期。關押她的燕城監獄,以她「服刑期間沒有故意犯罪、獲3次表揚」等為由,建議把死緩減為無期徒刑。

北京高院今年11月12號立案,11月16號到20號,悄然在網上發佈公示,12月11號,作出減刑裁決。

政論家陳破空:「這是21世紀中國最大的黑色幽默,因為像這樣的重要犯人,單獨關在一個地方,她怎麼去犯罪?坐過牢的人都知道,所謂在監獄中獲獎,全部是由監獄方掌握的,表現惡劣的犯人因為家屬的行賄打點,就能得到這種所謂獎勵。他們在判刑前是特權,在審判過程中享受特權、殺人不用抵命,然後判決之後也享受特權。」

死緩改無期,在中共體制下並不稀奇,中共最高法研究室主任胡雲騰曾撰文說,在實際操作中,99.9%的死緩犯人沒有被執行死刑。

不過,薄谷開來案並不尋常。按照中共最高法院的最新要求,對死緩罪犯的減刑,應在「收到減刑建議書後的一個月內,作出裁定」,但薄谷開來的減刑建議,時隔14個月才被受理。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因為一開始對谷開來、對薄熙來的量刑,就是習近平不滿意的,那麼藉這次改判的機會,是不是又向他們施加了壓力,要求他們交代出更多的問題,所以拖了一年多的時間,這種可能性我認為是有的。」

另外,在12月15號,大陸微信公號「政知局」盤點了谷開來命運轉折的4個座標。

第一,是新開路胡同71號,這是薄熙來一家曾經的住所,也是谷開來的戶籍所在地。

第二,是重慶市委大院3號樓,這裏見證了谷開來在重慶的一幕幕。不僅王立軍來過,英國商人尼爾‧伍德來過,剛剛在獄中暴斃的商人徐明也曾來過。

第三,谷開來從重慶市委3號樓,來到南山麗景渡假酒店16棟1605室。在這裡,尼爾‧伍德被毒死。這裡也成為徹底改變谷開來一家命運的坐標。

而第四個座標,河北省燕郊燕城監獄,是谷開來現在服刑的地方。它與薄熙來在押的秦城監獄,相距大約70公里。

然而,這篇被多家陸媒轉載的盤點文章中,卻遺漏了一個重要座標--遼寧大連。

1999年7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兩家大型屍體塑化工廠,先後在大連落戶。其中一家工廠的負責人隋鴻錦承認,屍體主要由大連公安局提供。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薄熙來從副部級陞遷到正部級遼寧省長,這個是他仕途上最關鍵的一步,這一步就是在大連完成的。這個過程,與薄熙來在大連和遼寧任上對法輪功的瘋狂迫害有密切關係。」

99年「7.20」,江澤民開始對法輪功發起殘酷鎮壓,薄熙來竭力配合,他擔任大連市長和遼寧省長期間,不僅在大連和遼寧擴建新建了多個大型監獄和勞教所,大連也是最先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盜賣法輪功學員屍體的罪惡。這其中,谷開來又是扮演甚麼角色?

大紀元時報導報導,從2000年谷開來與尼爾‧伍德,在英國開辦公司以來,尼爾‧伍德就捲入了谷開來盜賣法輪功學員屍體的罪惡之中。分析認為,掩蓋買賣人體與器官的罪惡,才是谷開來真正的殺人動機。

唐靖遠:「所以,對薄熙來夫婦來說,他們的人生命運真正的轉折點,應該是從遼寧大連開始的。這才是他們今天被關進囚籠,身敗名裂的發源點。」

谷開來掌握多少內幕?據海外媒體2012年報導,薄谷開來為避免被判死刑,曾供出周永康等人的政變計劃。外界推測,如今薄谷開來暫時免於一死,其背後大量黑幕也就不至於死無對證。不過,一旦揭開這個黑幕,會不會又有更大的黑幕?我們將持續關注。

編輯: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