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旧爱没拿行李就回国 朝鲜驻京大使向中方道歉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朝鲜牡丹峰女子乐团临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后,外界对这次事件的起因一直揣测不断。有韩国媒体报导称,牡丹峰乐团的女演员们走到很匆忙,不少人,包括金正恩的前女友玄松月都没来得及拿行李。中国大陆坊间更有传闻称,该乐团有两名成员失踪,怀疑叛逃韩国领事馆。

12月12日,朝鲜牡丹峰女子乐团在北京的演出临时取消后,韩国“中央日报”报导称,在北京首都机场拍到的照片显示,该乐团不少成员行色匆匆,连行李都没带上。包括该乐团的现任团长、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都来不及拿行李,便进入航空公司的办公室,之后乘飞机回朝鲜。

日本时事通讯社则披露称,12日下中午,朝鲜驻中国大陆大使将乐团团员送到机场后,回程的表情一直非常严肃,而朝鲜驻陆大使馆下午一直大门紧闭,电话不接听。

报导说,朝鲜驻中国大使池在龙已向中方道歉。外界猜测,朝鲜方面安排此次演出活动的负责人很可能会受到处分。

现任首尔“世宗研究所”民族融合部负责人,韩国政治学者郑成昌,日前以电子邮件向俄罗斯卫星网发表评论时分析称。金正恩召回乐团的原因,是金正日逝世4周年前5天起展开悼念,这段期间内“歌舞活动是被禁止的”。

大陆网上则出现了各种传言。有网友爆料称“有两名团员失踪,怀疑叛逃韩国领事馆”;也有网友声称,大陆和朝鲜对于出席观看官员级别无法达成共识,传朝鲜要求有政治局常委出席,但中方只派出文化部副部长,一直没有共识,最后演出团就回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