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舊愛沒拿行李就回國 朝鮮駐京大使向中方道歉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朝鮮牡丹峰女子樂團臨時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後,外界對這次事件的起因一直揣測不斷。有韓國媒體報導稱,牡丹峰樂團的女演員們走到很匆忙,不少人,包括金正恩的前女友玄鬆月都沒來得及拿行李。中國大陸坊間更有傳聞稱,該樂團有兩名成員失蹤,懷疑叛逃韓國領事館。

12月12日,朝鮮牡丹峰女子樂團在北京的演出臨時取消後,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稱,在北京首都機場拍到的照片顯示,該樂團不少成員行色匆匆,連行李都沒帶上。包括該樂團的現任團長、金正恩前女友玄鬆月都來不及拿行李,便進入航空公司的辦公室,之後乘飛機回朝鮮。

日本時事通訊社則披露稱,12日下中午,朝鮮駐中國大陸大使將樂團團員送到機場後,回程的表情一直非常嚴肅,而朝鮮駐陸大使館下午一直大門緊閉,電話不接聽。

報導說,朝鮮駐中國大使池在龍已向中方道歉。外界猜測,朝鮮方面安排此次演出活動的負責人很可能會受到處分。

現任首爾「世宗研究所」民族融合部負責人,韓國政治學者鄭成昌,日前以電子郵件向俄羅斯衛星網發表評論時分析稱。金正恩召回樂團的原因,是金正日逝世4週年前5天起展開悼念,這段期間內「歌舞活動是被禁止的」。

大陸網上則出現了各種傳言。有網友爆料稱「有兩名團員失蹤,懷疑叛逃韓國領事館」;也有網友聲稱,大陸和朝鮮對於出席觀看官員級別無法達成共識,傳朝鮮要求有政治局常委出席,但中方只派出文化部副部長,一直沒有共識,最後演出團就回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