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促全球合力反恐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2015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周四分别在挪威及瑞典举行。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表示,目前全球急需和平对话,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共同合作。受巴黎恐袭案影响,两国警方在颁奖礼及晚宴场地都加强保安。

周四,获颁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的“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Tunisian 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奖。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菲弗(Kaci Kullmann Five )在颁奖仪式上,赞扬他们为突尼斯建立多元民主所作出的贡献。

“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由工会、工商、人权及律师等四个团体组成。

突尼斯总工会秘书长阿巴西(Houcine Abassi)领奖时表示,当今世界需要进行文明对话,争取和平共处。打击恐怖主义需放在优先的位置。

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获奖人分享他们的喜悦和愿景。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Mohamed Mahmoud:“我想传递给全世界民众唯一的讯息是,存在于世界上的所有差异,都可以通过信赖和对话解决。”

其余诺贝尔奖项获奖人,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领奖。获得医学奖的中国医学家屠呦呦,因身体不适,晚宴将不会与其他获奖人坐主宾席。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