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媒长文挺习改革 明言障碍在执政党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讯】日前,大陆媒体发表长篇报导《习近平改革这三年》,首次披露了习近平执政三年来的一些决策内幕。文章直接指出:改革的主要障碍“在于政府、在于执政党,在政治体制。”外界解读,这篇文章很可能是为习近平当局的下一步动作,在做舆论铺垫。下面请看报导。

三年前习近平在入主中南海之后不久,即前往广东省进行了首次地方考察。他当时表示:之所以到广东,就是借此宣示改革的决心。

此后习近平强力推动反腐浪潮,清剿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为首的犯罪集团。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干将,相继应声落马。

3号,《南方周末》发表长篇报导《习近平改革这三年》,首次披露了习近平当年考察时的一些细节,对习近平执政以来的改革举措进行了回顾,并再次强调: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

报导直言:改革之难,在于既得利益者不愿放手。改革的主要障碍,“在于政府、在于执政党,在政治体制。”

报导说,习近平曾直接谈到中共面临垮台的危机。对于当前的改革,习近平也曾以“泰坦尼克号沉没”进行警示。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南方周末》就把这些事情、这些内幕放出来,它其实是一种放风。这个就表明,习近平当局确实是应该有一个计划,或者说是准备,就是在适当的时候可能就会主动解散中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化解危机。”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表示,习近平不忌讳谈中共垮台,这表明中共各方面危机都已经很严重了。习近平的本意可能是以此来劝诫中共官员。

赵迩珺分析,习近平要想摆脱危机,首先就需要自保。这就必须继续清洗江泽民犯罪集团的势力,而最关键的一环就是抓捕曾庆红、江泽民。

赵迩珺:“做完这一步之后,然后他才有可能、有条件、或是说是各方面的因素都具备了,他可能就可以开放报禁党禁、在适当的时候解散中共。”

实际上面对危机四伏的大陆现状,习近平等最高层已经多次提到“亡党危机”。据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今年6月份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就曾讨论中共六大危机。

习近平在会上更是罕见表态:要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中共走上亡党毁国危机的事实。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对习近平来讲,应该说可以考虑的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保持现在共产党统治的情况下,进行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另外一条路就是彻底地抛弃中共、抛弃中共这个体制。”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当前形势之下,习近平当局已经意识到,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已经是不可能的,但具体到这两条道路,其结局却是天壤之别。

李善鉴谈到,如果习近平维持中共统治去进行所谓的改革,最终不仅会面临失败,而且会给其个人带来很大灾难。但结合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习近平本人和父辈的经历、海外舆论、国际社会的大趋势等,解体中共是习近平的一种选择。

李善鉴:“其实呢我就是希望他能意识到:这其实不仅仅是他的一种选择,而是他唯一一个可行的一个选择。”

李善鉴强调,目前对习近平来说,恰恰具备了解体中共的全部条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习近平只需顺应历史大势,做出正确选择。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