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人工冰洞 警告冰川消融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到欧洲参观最大人工冰洞的游客,将获得观赏美景之外的新视角。这个“进入冰河”项目的创建者认为,工程对953平方公里的冰盖产生的影响很小,但是能帮助公众认识到冰川在消退。

550米长的隧道将游客带到欧洲第二大冰川冰岛朗格冰原的深处。冰洞内的房间全是用冰雕塑而成,一些地方位于冰川下30米深。这里甚至还有一间小教堂,可以举行冰雪婚礼。

导游阿格瑞莫•赫曼森:“这里是欧洲第二大冰川,朗格冰原,有500米厚、50公里宽、80公里长。冰川很重要,我们希望大家了解冰川的情况,世界各地的冰川正在缩减,导致海平面缓慢上升,对全世界都有影响。”

冰洞在天然裂缝中建成,桥梁和人行通道都是为了游客通行而建,用LED灯照明。游客能看到积雪经过几十年成为冰层的过程。冰洞的最深处,还能看到压实的蓝冰。

地质学家阿里•古德蒙德森:“几十年来冰川一直在消退,每年失去0.2∼0.3%。朗格冰原这个大冰盖,照这样下去,150年后就不见了。”

冰洞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冰岛,但也让专家担心会增加温室气体排放,甚至对一些旅游点构成威胁。

德国游客多米尼克•博雅:“我觉得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一方面,这是件好事,因为让游客了解冰川,明白和认识冰川的起源和形成,但这种景观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另一方面,这当然是对自然的一种入侵,而我们都知道,太多游客没什么帮助,所以必须有个平衡。”

这个冰岛最新、也可能最冷的旅游景点,会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全年开放,费用是每人94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