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习近平军改下重手 重头戏在哪里?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习近平这次军改,出手之重前所未有,整个军队结构几乎推倒重来,释出许多重大信息。

李天笑快评】习近平军改下重手重头戏在哪里?

观众朋友大家好,现在又到《李天笑快评天下事》。今天要跟大家聊的题目是:“习近平重手治军,重中之重在哪块?”习近平这次军改出手之重前所未有,整个军队的体系结构几乎是被推倒了重建,这其中释出了很多重大的信息,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明显的看到,这次习近平的重大军改实际上是从一系列的外访,及国内各条战线打江齐头并进的。这说明习近平清理江泽民集团已经占了压倒优势,而且打江其实是游刃有余。

因为习近平作为国家元首出访各个国家,如果国内不稳,他是不可能出行。习近平这次在军改前后,先后访问了美国、英国,然后出席了G20、APEC会议,马上又到巴黎参加气候高峰会议,这都说明国内打江占了压倒优势。

还有一个,现在各条战线是齐头并进的打,全方位的推进,比方在金融、政法、军队,以及重点对上海滩江泽民的老巢进行围攻。各方面说明习近平,以前是集中火力一条一条打,现在是相互配合、相得益彰。这是第一点,习近平打江处于绝对优势。

第二个释出的信息就是,这次军改一方面是整体性、结构性的大变动,包括打碎四个总部、七个军区这种旧有的模式;另外更重要的是这次军改是通过结构性的变化,大部位的、快速的、迅速的把江泽民在军中的残余势力清除掉。这后者就是我讲的重中之重。

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在上台3年之中连续拿下了45个将军,跟地方打虎来说,这个比例是相当高的。但是江泽民在他在位期间,安插了5、600位将军,如果按照这种速度,习近平3年每年打15个,按照现在反腐的方式和违纪的方式去打的话,速度是比较慢的,要好多年才能将江派在军中的体系肃清掉。

因此用军改的整体性、结构性的变动,有的机构裁掉了、有的机构合并了,用这种方式很快的把江派体系彻底的瓦解掉、清除掉。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在军队打江提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方面来说,军队在习近平整个打江战役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它是保障和配合其它方面战线打江的;再有一个,他要赶上江泽民利用军队残余势力进行捣乱、破坏、迫害民众的速度。

因此这次军改最大的看点,应该是看江派人物怎么样一个一个被拿下去,包括贾廷安现在是在总政治部当副主任,我看到这次在会上非常尴尬,这是属于被肃清、被打下去的对象之一,大家可以看。

另外,我就觉得这里面就涉及到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为什么要迅速、全面、彻底的肃清江派?一个很首要的原因就在于清除江派实际上是军改和强军的一个前提。你看胡锦涛那时候也是提出来说要把军队由军区转为战区。但实际上不可能!为什么呢?江派安插了徐才厚和郭伯雄这两个人,他完全不能实现。

另外,我觉得江派实际上是搞乱、搞摊军队,使其丧失战斗力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江派搞腐败治军嘛!他提拔了大批的人,因为他自己不是从军队出来的,没有任何军队的资历,然后把徐才厚、郭伯雄这些安插到军队。而这些人当然一方面是犯罪分子,但是又是一个大贪,他们采取什么呢?买官卖官的方式来提拔他们的人。那么这些人出了钱拿到了官位,上去以后他首先考虑的不会是怎么来建军、怎么来提高战斗力、怎么进行训练,这些东西不是他的考虑范围之内的;他首先考虑的是我怎么把这个钱作为投资把它收回来,赚更多的钱。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实例,这次在围剿伊斯兰国(ISIS)的过程中,习近平发了硬话。但是现在中国军队的能力在江泽民执政时期被摧毁,没有什么战斗力了,不论是在军队的投送方面、在装备方面,还有在海军和空军的配合方面,众方面都达不到水平,能力不存在,所以没有办法来做这件事情。

另外,江派这些人员、包括江泽民本人也是搞淫乱,这个我们就不多说了。还有一点就是,江泽民他实际上是卖国的,他把中国黑龙江大片的领土划给了俄国,同时又把老山等地归还给越南;同时还对南海长期的放任不管。你说卖国者他怎么会考虑到要训练军队怎么去打仗?他不是考虑这方面的问题。这也是他对军队犯下大罪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还有,实际上在江泽民治下,这支军队不是一支国防军,而是镇压民众的一个工具。你要镇压民众,不用海陆空之间的配合,也不需要海军和空军,你只要把陆军坦克开过去镇压民众,对付手无寸铁的民众用坦克机枪。

另外我觉得他们还犯下一个滔天的罪行,就是利用军队它的特点大规模地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是一种大屠杀的行为。我们知道军队它有两个基本的特征,第一个就是它的封闭性,还有一个就是它强制的命令性。因此江泽民亲自下令用活摘器官这种方式来屠杀法轮功学员。军队利用军车、军列、它的医院、它的人员、它的后备基地等各种资源来形成一条龙的系统的屠杀法轮功学员的这么一个犯罪行为;同时又用此来牟取暴利。这是一个反人类的罪行,非常严重的。

最后还有一个就是,江泽民控制军队实际上一个严重的后果就是危害国家安全。我们举个例子,就是当初习近平访问印度的时候,在跟印度总理进行会谈的时候,江派控制军队越过了中印边界,给习近平制造难堪,实际上就危害了中印之间的关系。

另外,武警化妆成暴徒在昆明制造砍杀案。这个都是江泽民它们利用军队、利用武警搞出来的。所以一个很明显的就是,不清除江派,你没有办法进行军改,也没有办法把军队建设成一支现代化的军队。这是释出的第二个信息。

当然了,这一次重建军纪委、审计署和军队政法委包括军事法庭,其中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为了要抓捕和审判江泽民在军队的这些犯罪分子。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措施。打击江泽民在军中的犯罪势力实际上是重中之重,这是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释出来的信息就是,从这次军改的具体内容来看,习近平是要把中国的军队回归于国防军的这种职能。这一次我们看到习近平是用四重身份来进行军改的,第一个是总书记、第二个是军委主席、第三个是国家主席、第四个是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其实习近平现在的做法是把军权全部都拿过来,加强军委对战区和军种的控制能力、指挥能力,这样的话把下面的建置和框架全部都搞定了,那只剩一层壳了。实际上中共的统治是没有根的,人民是唾弃的,国际上大家都喊打的。老百姓谈到是党员的,大家都笑话,作为一种耻辱来对待。所以中共它是没有任何取得人民的信任,没有任何人民的信任。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把底下这个框架,职能、性质这些东西都搞定了以后,军队的转型在上层来说,我觉得就是一夜之间的事情,好像脱件外衣一样。

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这次在军改当中,总参和国防部的地位提升,然后总政的地位降低,有可能被解散,有可能成为军委的一个办事部门。我们知道总政的设立当初就是为了保证党的绝对领导。那么今天我觉得这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整个的中共在军队的系统,比方说从政委、教导员、指导员等这一系列的体系也都要相应的发生变化呢?我们拭目以待。

总而言之,我觉得这次习近平是已经在军内确立了他的权威、确立了他的地位。但是要真正的把中国的军队转型成为一支现代化的国防军,我觉得不彻底清除江派和抛弃中共,这是做不到的。因此江派和中共才是真正的“体制性障碍”。

好的,这次节目就到这儿,谢谢大家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