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中国禁闻】11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沪“内鬼车牌”案江氏地盘被清洗?
中共接受联合国审议 酷刑现状堪忧
中资公司想退市 美国股东要维权

路透:中共考虑合并三大金融监会

路透:中共考虑合并三大金融监会

中共高层正在考虑将银监会、保监会还有证监会合并,组成一个统一的超级监督管理委员会。英国“路透社”11月17号报导说,据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促使中共高层讨论合并这三家主要金融监管机构的原因,是这三家机构在今年夏季的股市崩盘中协调不力。

报导说,中国股市在今年6月至8月间,挫跌幅度超过了40%。这一状况迫使中共当局采取前所未有的救市举措,防止市场恐慌蔓延,也令中共政府感到尴尬,还推迟了计划好的衍生品和期货市场改善举措。

业内人士早已预料到,股灾爆发后,大陆金融监管层面可能会发生重大变革。消息人士还透露,北京方面已经开始考虑撤换证监会主席肖钢。

中共投重金操纵香港区议会选举

11月22号,香港的十八个区将举行区议会选举,目前中共正投入重金在选区买选票,试图全面插手香港选举事务。

据香港《大纪元时报》报导,有知情人士向该报透露,这次香港区选,中共动员的力量前所未见。从11月14号到16号,由中共统战部牵头,中联办下令,召集香港各大亲共政党和各地下党阵营,到深圳紫荆山庄闭门开会三天,落实配票安排,会议要求选票落实到人头,使中共阵营一票不少。参加闭门会议的组织还有各式同乡会、联谊会、社团联会、工商总会等。

消息人士说,中共这次买票的价钱,每人高达1000港元。而出面买票的不是中联办,而是由中联办扶持的所谓“爱国商人”,这些人多数兼任各大同乡会会长等职位,先由他们垫钱付给本区选民,然后中联办再给他们拨款。

据了解,这次香港的区议会选举,共431个民选议席。消息人士举例说,仅新界某选区就要稳固2,000票左右,投资高达数百万港元。

五中国人遭泰国遣返 联合国关注

5名流亡泰国寻求避难的中国人,上周五(13号)遭泰国警方遣返,其中两人已取得联合国难民身份,并获准安置到第三国。联合国难民公署发表声明,对泰国的这个行动表示“深切担忧”。

联合国没有透露这两名中国异见人士的身份,但中国民主党东南亚分部负责人黎小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经与泰国移民监狱核实,被遣返的5人中包括四川异见人士董广平和姜野飞。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被遣返的另外三人中,有一名是到泰国渡假的香港出版商。

编辑/周玉林

沪“内鬼车牌”案 江氏地盘被清洗?

日前,上海法院对于上海“内鬼车牌”案,根据被告人具有“自首、立功、从犯、坦白”等法定或酌定量刑情节作出判决。据了解,上海车牌发放,属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与侄子吴志明的地盘,他们二人分别把控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部门、上海政法公安系统。这次法院通告突出被告人情节,被告是否供出幕后人物,令人关注。

11月16号,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内鬼车牌”案进行宣判,上海市国税局原科员傅某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团伙其他人也均获刑罚。据了解,法院根据被告人具有“自首、立功、从犯、坦白”等法定或酌定量刑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这是发生在2005年1月至2014年3月间,原上海市某国税局科员傅某某、蒋某某,与“黄牛”陈某某等人,通过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上偷盖真章或涂改、拼接等多种手段,骗取私车额度,致使4,051辆“内鬼车牌”汽车上街,非法获取利益高达2.2亿元。

上海车牌素有“史上最贵铁皮”之称,上海私车牌照拍卖制度也引发外界争论。在上海,想拍牌的人士必须先交纳100元手续费,然后通过拍卖机制竞投,只有不到5%的概率能够拍到车牌。

据了解,上海车牌管理,主要是由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以及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委员会负责。有报导说,上海车牌发放属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与侄子吴志明的地盘,他们二人分别把控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部门、上海政法公安系统,涉及上海车牌黑色利益链。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总的趋势来讲,第一,习近平要大力反腐,他要顺应世界潮流,我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在上海应该有所行动;第二,是整个上海的老百姓对江泽民这股势力非常不满。”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而像这个内鬼车牌这样的事情,它是另外一条线,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我觉得很可能还会有更多条线被牵扯出来。只要打开一个缺口,习近平、王岐山他们在上海的打虎,就必然会往这四面八方扩展,而我们都知道,上海是江泽民家族苦心经营有二十多年的老巢,这个反腐的线索一旦铺开,江泽民家族要想不被牵扯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11月10号,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后,随即有消息披露,艾宝俊将官方项目i-Shanghai交给其子操作﹔而该项目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电信业的幕后大佬。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运营商都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唐靖远:“所以我觉得像这个案子,也符合王岐山的一贯手法,就是从相对小一点的案子和相对小的人物入手,开始倒着往上查,一旦查到那个真正的后台,那这个案子就会做得很实,也就说是办成了铁案,那个时候,江泽民父子也就没有任何的出路可逃。”

11月11号,上海市纪委网站通报上海市经信委、司法局巡视整改情况。这两个部门涉及江泽民儿子掌控的上海利益地盘,和侄子吴志明掌控的上海政法系统。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港媒:倒江 胡锦涛再致信政治局

今年11月号的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原中共领导人胡锦涛,第二次致信习近平当局,要求撤销中共退休高层的办公室。此前有港媒披露,江泽民已卸任多年,仍在中南海中共中央委员会内,保留“江泽民办公室”来干政。这一现象引起党内极大反感。如今胡锦涛的举动,被视为是进一步“倒江”。

《动向》以《胡锦涛要求撤办逼江》为题,披露胡锦涛在五中全会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提出关于中共领导人退休后规则改革建议的请求。消息说,胡锦涛的建议主要有四点,重点是撤销办公室架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他整个这个事情是针对江泽民的。在江泽民当政和下来之后,江泽民犯了两个巨大的错误,一个是发动镇压法轮功,他是背负了巨大的政治错误,不可原谅的罪行。另外他整个家族的贪腐,要揭出来的话,对他整个家族也是致命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指出,基于上述两大原因,江泽民退位后,仍极力保持自己的办公室,发号施令,架空胡锦涛。胡锦涛虽主政两届,却基本没有说了算过。

李善鉴:“只有最后在下台的时候,(胡)他才做了一点事情,清理了薄熙来,在一定程度上,把江的军委办公室撤掉了。那整个来讲,他很窝火。”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江泽民退位后的12年间,对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或决策,“批示”350多次,各种“建议”、“意见”的书面材料48份,还召开过20次座谈会等。

而《大纪元》曾披露,中共十六届政治局第五项决议中,对“江泽民办公室”竟没有年期规限。中共十七大初期曾讨论“江办”去留,但遭江系人马力阻,胡锦涛无奈,只能继续隐忍。

此外,江泽民还霸道地在中央军委“八一大楼”里,常设“江泽民办公室”,不仅保持庞大编制,且全天24小时运作。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江)他离职之后,他的军委办公室还在,他依旧通过军委办公室向外发出声音,这是非常非常奇怪的。他是以‘老同志发建议’的名义。它是名为建议,实为命令。”

在十八大最后的“主席团会议”上,胡锦涛做出“彻底引退”意向,并反复强调两点主张,才迫使江泽民在军委的办公室关闭。

李善鉴表示, 胡锦涛在政治和经济上,尤其是迫害法轮功方面,不像江泽民那样,欠下巨大血债。

李善鉴:“所以下台之后,他才有胆量说把自己的权力全部都放掉。他也是通过这种办法,逼的江泽民不得不放弃他对中共还存在的影响力。”

《动向》没有提及胡锦涛上一次致信是何时,但《争鸣》10月号曾披露,说胡锦涛写信向习近平当局提出12条建议,包括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

华颇:“这肯定针对江泽民啊。胡锦涛是痛定思痛,他深感到这个体制来讲,不破除是不成的。尤其江泽民为了一己之私,把天下搞得大乱,而责任、一切骂名都由胡锦涛来承担。这是胡锦涛非常非常憎恨的地方。”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如今胡锦涛再次向习近平提出建议,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华颇:“一是为习近平执政扫清道路。第二也是对习近平一种支持。第三呢,向世人一种澄清,澄清一种事实,第四呢,也是对江泽民的一种报复。还有呢,协助习近平倒江。”

《争鸣》还披露,胡锦涛在今年北戴河后,就一边休养,一边整理自十四大以来的“大事记”。这些“大事记”是否有揭露江泽民的罪行,有待日后揭晓。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中共接受联合国审议 酷刑现状堪忧

11月17号和18号,“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对中共当局执行《禁止酷刑公约》的情况进行审议。外界批评中共实施酷刑普遍,而且情况严重。庞大的法轮功群体,所遭受的中共严重酷刑,也被认为应当引起联合国重视。

17号到18号,“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在日内瓦举行有关《禁止酷刑公约》的审议会,中共将接受“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的第五次审议。结论性意见将于12月9号发布。

包括香港和西藏等在内的多个人权团体,派代表前往日内瓦,向“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汇报中国人权情况,以及酷刑问题。

中共1988年加入《禁止酷刑公约》,此前向“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提交的官方报告,被认为避重就轻,回避质询。

中国资深媒体人长平撰文指,中共的这些报告中,不会涉及广东异见人士张六毛,以及知名人权律师曹顺利的死亡。

也有评论认为,中共的报告,自然也不会涉及仍被当局视为禁忌话题的法轮功问题。

在刚刚结束非法庭审的“河北沧州8.17绑架案”中,9名被当局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当庭揭露遭受到的惨烈酷刑,赵翔就是其中一位。

“沧州8.17绑架案”辩护律师高承才:“(赵翔)这个头上套上像买水果的网兜,双手用手铐铐在背后,一动不能动,给她灌食,超过24小时不让她动。赵翔在法庭上把这个事情详细说出来了,大家都非常动容,因为这是血淋淋的事实,说得非常凄惨。”

年轻的法轮功学员周向阳,遭受的诸多酷刑中,有一种叫“地锚”的,能把人折磨致死。他曾遭受这种酷刑,长达数月。

曾与周向阳一起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必成:“‘地锚’就是把手和脚都铐在地面上,有人坐在他的头上,还有人冲他读一些污蔑大法的文章。坐在他头上本身就带有侮辱性,因为他的身体处于极度的被折磨当中,非常的⋯⋯别说几个月了,人那样铐在地上,不长时间就腰酸背痛的,连续很长时间这样的折磨迫害,那种痛苦其实远远胜于被电棒电击的痛苦。天津有个李希望(音),也是法轮功学员,刚进到监狱里边不几天,就用‘地锚’这种酷刑把人给折磨死了。”

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超过百种的残忍酷刑中,有着各种电刑、火刑、坐刑、铐刑、死囚刑,灌食、性虐待、强行注射破坏神经药物,甚至多项酷刑连续折磨。同时伴随的还有精神酷刑。

然而数量庞大的法轮功学员群体,却常常被外界忽视。评论认为,联合国应更加重视这个群体所遭受到的严重酷刑。

北京律师程海:“主要我接触的一些信仰案件,法轮功的学员(受酷刑)比较多一点。”
记者:“在您代理的法轮功信仰案当中,有没有因为酷刑去控告的?”
程海:“有的,有的。比如说梁波,中央民族大学的教师。还有外交官陈友邦(音),还有比较多吧,大部分都有这样的情况(遭受酷刑)。”

为何在法律规定禁止刑讯逼供的中国,酷刑却屡禁不绝?

大陆维权律师张赞宁:“一个就是为了追求破案率。还有,公安人员有个奖励制度,破了案就授奖,但是相应的惩罚制度就非常薄弱。还有就是重口供不重证据。”

长平认为,中共本身就有意纵容和利用酷刑,而且功、检、法“一家亲”,甚至新闻管制都成为了酷刑帮凶。

根据联合国相关规定,大赦国际(AI)、中国人权捍卫者(CHRD)和人权观察(HRW)等组织已经提交报告,对中国酷刑的严重情况进行了补充和揭示。

美国“人权观察”上周三发表声明,呼吁北京坦诚面对严重酷刑问题。

高承才律师认为,必须对实施酷刑的违法人员提出控告,把这些违法犯罪的人绳之以法,才能减少中国的酷刑。

采访/骆亚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11月17日维权动态

【禁闻】11月17日维权动态

1. 福建律师被法院乱用职权拘留

据维权网报导,福建烨阳律所主任、人权律师邹丽惠,17号上午到福州市鼓楼区法院起诉法官卓建伟侵犯名誉权,但是立案庭不接受案件,邹丽惠找法院负责人交涉时,被法警强行架离办公区,随后被福建鼓楼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

2. 河北唐山钢铁厂欠薪 上千人讨薪

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因为持续亏损,11月14号正式宣布全面停产,但仍拖欠工人7个月工资,当天,部分工人曾试图集体跳楼抗议,但是没有结果。16号,又有上千工人聚集在迁安市政府追讨被拖欠工资。

3. 浙江上百警察强拆 17业主被抓

11月16号,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上百名警察、城管,强拆长兴国际花园小区储物间,引发数十名业主不满,期间有业主被打伤,17名业主被抓走。

4. 陕西上百业主维权被镇压

陕西省西安市尚东国际城百名业主,因为不满开发商没有按照合同提供市政供暖以及没有办理房产证,16号开始堵路示威,但是他们遭到警察的镇压,有5人被抓捕。

中资公司想退市 美国股东要维权

数十家在美国上市的中资公司,因为股价低监管严等原因,计划退市,目前正面临美国股东抱团维权。专家认为,在美国圈钱可不像中国那样可以不计后果,圈钱后要想退出来,除了股东要求其涨价外,还要面对为少数股东说话的特别委员会的审查,甚至遭遇起诉等诸多难题。

根据英国“汤森路透”数据,今年约有33家中国大陆公司计划从美国股市退市,这些交易合计价值400亿美元。但少数对冲基金和律师与一些决定不接受低价的投资者抱成一团,决意维权。

《路透社》用“请神容易送神难”,来形容中国企业招揽国际投资者容易,想退市却没那么简单的苦涩滋味。

对公司没有控制权的股东,被称为少数股东。目前这些要求退市的中资公司,正面临少数股东的愤怒。

美国普衡(Paul Hastings)律师事务所,在针对中资公司退市的访问中说,中资公司退市,可能需要面对美国专门针对评估管理层收购少数股东的公平性问题,而成立的特别委员会的审查。

而资产管理公司,则公开要求计划退市的中资公司给予更高溢价收购股票,来反映其历史估值,而不能用2015大跌后的股价来回收股权。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田:“在美国,这些投资股民他可不会这么轻易的吃亏的,亏了他们可能回头去查当初为什么股价那么高,是什么东西把它给捧上去的,吹上去的,如果发现是造假,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现在还有这个权利,可以起诉那些公司的上层人物。”

事实上少数股东维权成功在美国已经有了先例。

今年3月份,中国投资公司Vast Profit Holdings,收购从美国退市的世纪佳缘,首先估值时只有1.789亿美元,后来在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恒润投资公司等少数股东的压力下,收购价提高了34%。

谢田:“他们(美国股民)要阻止它(退市)的话,就会更严格的去看它的资产负债表、报表,重新审计,要他们把那些真相都讲出来,很多中国公司可能不敢那么详细的披露,在讨价还价中不得不付出更高的价格。”

《路透社》认为,这种维权越来越活跃,或许还会影响到未来的收购交易。上周,在宣布收购消息后仅仅三周,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将其对优酷土豆的收购报价提高了3%。

普衡(Paul Hastings)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ouglas Freeman认为,众多中国公司在美国监管系统和美国上市成本方面都有着负面体验,才导致他们要求退出美国股市。Douglas Freeman说,从监管机构到诉讼产生的潜在风险,在美国相对而言都比较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田认为,美国的严密监管机制,使得中国企业的行骗作风在美国没法延续。

中国公司因为作假和诈骗,而在美国停牌和退市的事情早有发生。据大陆媒体报导,2011年,共有42家中国在美上市企业被要求停牌退市。《新华社》报导,2012年,因为130多家中国公司财务违规,美国券商禁止客户用保证金购买他们的股票。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中国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往往上市的下半年都创造了很好的业绩,随着黑幕的曝光,很多企业日落西山。”

不过,在中国,上市公司行骗后逍遥法外的却屡见不鲜。今年7月,中国最大有色金属交易所—泛亚交易所,资金链断裂,受害者涉及全国20个省份的2万投资者,总金额达400亿元。民众去证监会维权,却遭到警察驱赶。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指出,正因为中国股市没有正常的入市退市机制,以及维权机制,才导致中国股市20多年只能在2000点和3000点之间徘徊。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 周天

11月17日退党精选

中共为了镇压,给法轮功制造的各种谣言,已经渐渐被民众看清,他们纷纷声明退出中共,做个干净的人。

冬梅、心安说:
我们是89年以后出生的,没有经历过共产党文革以前的政治运动,对89年64学生镇压也不了解,在法轮功问题上听信了共产党的造谣,现在明白了真相,郑重声明退出共产党相关组织,与中共邪教无任何关联,做个干净的人。

大陆的普码说:
在大陆听说法轮功学员“自杀”“自焚”,但来台湾后,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我没能力改变别人,但我要求自己保留人性。我不是党员,但带过红领巾,我声明退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