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马习会” 马英九记者会说明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上周六马习会后,还没有机会前往国会进行相关报告。周五傍晚,马英九在总统府召开国际记者会,亲自向社会大众说明“马习会”。

马习会后第六天,总统府召开国际记者会,总统亲上火线,向全民报告马习会。矛头先指向在野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在行前记者会的时候,曾经公开的承诺,只要立法院邀请,我愿意到立法院说明这次马习会的成果。很遗憾的是,今天早上因为在野党反对,我暂时没有办法到立法院去做国情报告。”

马英九表示,马习会为两岸领导人开创对话渠道,还拿出陆委会最新民调背书,说国内支持马习会的民众超过六成,不支持的只有26.1%。并强调,马习会绝对没有黑箱。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马习会整个过程透明,绝无黑箱。这几天连美国访问中华民国的联邦众议员,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众议员都肯定地说,我是以不可思议的透明公开,incredible transparency方式与全球媒体与国内对话,是非常负责任的领导人。”

现场外媒包括新加坡电视台、法媒法新社、日媒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整场记者会历时75分钟,马总统回答了25个提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