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CEO要给习近平写感谢信 原因竟是这?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z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结束当天,北京当局发布的公报中,正式宣布了终止施行30多年的一胎化政策,“放开二孩”的决定。一时间,海内外媒体上卷起一股讨论中国“放开二孩”的舆论热潮。就连迪士尼CEO(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在上海出席一个会议时,也没忘记对中国放开二孩政策表示欢迎,称这对迪士尼是一个“重大利好”。

多年来,中共的一胎化政策遭到不少人权组织和西方政要的抨击。这个政策不仅是严重侵犯了中国人的人权,还给中国社会带来了人口严重老化和劳动力不足的恶果。

10月29日,北京当局正式宣布中国将放宽“计划生育”的政策,允许每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决定。次日(10月30日)上午,中国股市上,沪指的各种乳业和婴幼儿用品股票开盘即全面涨停。“放开二孩”也成为海内外舆论界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

10月30日,美国迪士尼CEO(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在上海出席南加州大学全球会议时,也忍不住乐滋滋地表示,中国放开二孩政策,对迪士尼是重大利好。

艾格笑称,“每当当看到朋友生了孩子,我总要给他送上礼物,并留言感谢:感谢你支持我们迪士尼的‘第一要务’”。艾格还开玩笑称,要给习近平等领导人写感谢信,“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孩子”。

在这次会议上,艾格还特别谈到了正在修建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据称,这个乐园一期面积3.9平方公里,包括1.6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预计将于明年春季开业。

艾格称,上海迪士尼乐园从4个方面着手融合本地文化,使其兼具中国风味和迪士尼特色,它将吸引中国的三代人同游。

艾格介绍说,为了让游客感觉到这个乐园既是“正宗的迪士尼”又有中国特色,相关的创意、名字甚至故事大纲都是先确定中文的,然后再翻译成英文;在策划娱乐体验时,也是从中国的角度来考虑的;甚至不少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筑材料都是中国本地的回收利用材料;园中餐饮70%都是中餐和亚洲风味餐饮,“我亲自参与了菜单和菜式的选择”罗伯特•艾格颇为自豪地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