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结束 缺乏炒作题材陆股或走跌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30日的报导,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29日结束,会议中计划未来5年中国经济走向,在五中全会前夕,基建、中资金融等部分概念板块已经被炒作。有金融界人士认为,会议结束后,炒作的资本已经没了,A股或将下跌。

据香港《明报》10月29日报导,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五中全会后公布的文件,旨在为“十三五规划”定性,内容属概念及方向性,而有关于未来5年平均经济成长、具体政策措施等较实质的东西要待明年3月才公布。

有陆媒报导,历届五中全会都是涉及长期规划,对股市而言理论上的影响也是长期的,毕竟中国股市还不成熟,成立的时间也不长,而且散户众多,市场炒作的氛围依然浓厚,而且股市熊长牛短。所以从投资来看,五中全会上的经济焦点如果对股市有影响,也是短期影响大于长期。

新鸿基金融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提醒投资者,不要误以为文件会有十分利多而具体的政策就可以刺激股市。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认为,参照过往经验,愈接近这些重大会议尾声,概念炒作效果就会愈小,股市甚至会出现回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