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范长秘未被“双开” 外界诧异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29日闭幕,人事调整再成关注焦点。令外界意外的是,会前各方言之凿凿的“京城十一开”,竟然少了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一人。舆论猜测,范长秘被双开或在内部进行。

长安街知事此前曾透露,之前落马并已被处理的中共中央委员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余远辉、仇和、潘逸阳、陈川平、王敏、杨卫泽、朱明国、范长秘等11人,按中共党章规定,应在本次五中全会上被开除中共党籍,并撤销中央委员会成员资格。江湖人称“京城十一开”,然而,在最后公布的开除名单中,范长秘并不在内。

范长秘是原兰州军区副政委,2013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此前长期在兰州军区服役。2015年1月15日,军方公布16名军级以上领导官员重大贪腐案件,其中就有范长秘。2014年12月,范长秘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按照中共以往对高官处理的惯例,他应是先被宣布接受调查,再被“双开”,然后被移送司法。只要中央候补委员被“双开”,一定会在中共中央全会上予以追认。但范长秘被立案后再无公开信息。外界指出,既然军事检察机关对范长秘已立案,并说明他涉嫌违法,开除中共党籍是逃不掉的。

媒体发现,中共中央对军队高干的处理,确实有别于地方官员。今年8月,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判死缓,剥夺中将军衔。案件涉及军事秘密并未公开审理,但是直到宣判那一天,没有任何部门对外公布过谷俊山被开除中共党籍一事,被指是“内部进行”的。

对于这次会议上,为何没有宣布“双开”范长秘?舆论猜测,范长秘被双开或在内部进行。

据报导,出席这次中共五中全会的中央委员有199人,候补中央委员有156人。

中共十八大共选举产生205名中央委员,其后有令计划等7人落马,中共四中全会时递补了3人,因此,有资格出席此次会议的中央委员应该是201人。

而中共十八大共选举产生171名中央候补委员,其后有仇和等11人落马,3人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央委员,而候补委员不会再行递补。由此,有资格出席此次会议的中央候补委员应该是157位。

由此推算,除了还未被“双开”的苏树林,出席本次全会的中央委员中有2人缺席,而中央候补委员则有1人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