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被免职 与江绵恒交集多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中共官方网站10月27日消息,大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被免去职务,由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接任,公开资料显示,施尔畏和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交集频密,而中纪委巡视组近期进入联通、东航进行巡视,被外界认为将被调查的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江绵恒。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施尔畏上海人,1994年任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1998年任所长;1999年任中科院副秘书长,2000年任秘书长;2004年任中科院副院长。

而现年64岁的江绵恒,1993年1月回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所,其工作重点为科研成果产业化以及研究所的组织和管理等方面。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长。取得博士学位八年之后,江绵恒于1999年11月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主要负责全院高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与发展工作。

根据上述简历可以发现,二者的工作交集始于1994年。有海外媒体根据大陆公开资料检索发现,江绵恒与施尔畏有多次在媒体上同时露面,官方网站最近的一次显示是在2012年春,施尔畏专程来沪看望中科院原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二人关系亦颇为密切。

对于施尔畏被免职,官方消息中未有因年龄问题之类的说辞。外界关注,现任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也是1955年出生的。这间接说明,施尔畏被免职应该不是年龄原因。

2011年11月,江绵恒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今年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大会宣布,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今年2月6日,中央巡视组公布了对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称发现“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实质上,现在所称的中国联通是在2009年由原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合并而成的“新联通”。而其中并入到新联通的网通公司就与江绵恒有很深的渊源。

近日,中共中纪委通报了第九巡视组对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专项巡视的反馈情况,称东航存在领导人员“违反组织纪律”、“带病提拔”、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中纪委已接手处理相关问题。

而上述被巡视的机关和企业中,与江绵恒有关联的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及与航天项目相关公司的巡视情况,是海外舆论界关注的一个热点。此番中央巡视组反馈东航高层的诸多问题中,东航高层“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的问题就特别引人注目。

有海外中文媒体认为,不排除东航高官们输送利益对象之一就是江绵恒。分析称,鉴于中国联通与江绵恒的密切关系,中纪委派出中巡组进入联通、东航进行巡视调查的最终目标,可能就是江绵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