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中全会军改方案起争议 陆媒示警谁把控大局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第三天,陆媒直言习近平是中共军队和国防改革的“新设计师”,“始终在把控大局”。同一时间,海外媒体曝料,“五中全会”上军队改革方案,出现两极相反看法,争议较大。有分析认为,陆媒“放风”有警示意味。

10月28日,陆媒澎湃新闻网易《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幕开启,习近平担纲顶层设计师》为题,对中共“五中全会”发表评论。

文章称,国防和军队改革也是本次中共全会讨论内容之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种公开信息表明,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推进,作为“新设计师”的习近平始终在把控大局。

文章还引述中共军方10月26日的文章强调,必须坚决维护改革的权威性严肃性,对那些违反政策、规定和纪律的行为,要敢于批评、严肃处理,决不允许任何人为了局部利益和个人利益干扰改革,确保改革得以顺利进行、实现既定目标。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接受采访时评论说,习近平既是中共中央军委深改小组组长,又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即是军队改革的主导者,也是决断者,“必然是顶层设计师”。

文章特别提到,包括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位“大老虎”在内,自今年1月15日起,军队权威部门已分11批对外公布43名军级“老虎”落马;抓出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大贪巨奸,是习近平决定并督办的。

巧合的是,10月28日,海外中文网站博闻社也有类似相关消息传出,但内容情调却与大陆媒体迥然不同。

曝料称,中共中央军委近日以肃清徐才厚、郭伯雄流毒,纯洁军队干部队伍为由,在全军开展新一轮干部大清查,针对大校以及少将这两级的军官,搞人人过关,特别是2008年以后凡获提前晋升者,一律重新审查,主要调查是否涉及买官和腐败。清查活动由总政治部负责。

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会期已过半,但对军队高层人事调整方面,争议较大,使中共高层提出的议案存在变数;另外,对军队改革方案,中共军中代表和地方代表看法迥异,甚至出现两极的相反看法。

时政分析人士分析,澎湃新闻的文章,似乎在释放一种信号,告诉习近平敌对派系和不同看法人员看清形势,明白军队改革既定方案是出自何人之手。

博闻社文章指出,自2007年底中共十七大后,中共中央军委完全把持在徐才厚、郭伯雄手中,至中共十八大5年间,徐、郭两人在军队卖官已疯狂到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地步,清理二者残余势力势在必行,但由于涉及人数众多,对习近平也构成不小的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