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五中全會軍改方案起爭議 陸媒示警誰把控大局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第三天,陸媒直言習近平是中共軍隊和國防改革的「新設計師」,「始終在把控大局」。同一時間,海外媒體曝料,「五中全會」上軍隊改革方案,出現兩極相反看法,爭議較大。有分析認為,陸媒「放風」有警示意味。

10月28日,陸媒澎湃新聞網易《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幕開啟,習近平擔綱頂層設計師》為題,對中共「五中全會」發表評論。

文章稱,國防和軍隊改革也是本次中共全會討論內容之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種公開信息表明,國防和軍隊改革正在推進,作為「新設計師」的習近平始終在把控大局。

文章還引述中共軍方10月26日的文章強調,必須堅決維護改革的權威性嚴肅性,對那些違反政策、規定和紀律的行為,要敢於批評、嚴肅處理,決不允許任何人為了局部利益和個人利益干擾改革,確保改革得以順利進行、實現既定目標。

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接受採訪時評論說,習近平既是中共中央軍委深改小組組長,又是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即是軍隊改革的主導者,也是決斷者,「必然是頂層設計師」。

文章特別提到,包括徐才厚和郭伯雄兩位「大老虎」在內,自今年1月15日起,軍隊權威部門已分11批對外公布43名軍級「老虎」落馬;抓出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奸,是習近平決定並督辦的。

巧合的是,10月28日,海外中文網站博聞社也有類似相關消息傳出,但內容情調卻與大陸媒體迥然不同。

曝料稱,中共中央軍委近日以肅清徐才厚、郭伯雄流毒,純潔軍隊幹部隊伍為由,在全軍開展新一輪幹部大清查,針對大校以及少將這兩級的軍官,搞人人過關,特別是2008年以後凡獲提前晉升者,一律重新審查,主要調查是否涉及買官和腐敗。清查活動由總政治部負責。

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會期已過半,但對軍隊高層人事調整方面,爭議較大,使中共高層提出的議案存在變數;另外,對軍隊改革方案,中共軍中代表和地方代表看法迥異,甚至出現兩極的相反看法。

時政分析人士分析,澎湃新聞的文章,似乎在釋放一種信號,告訴習近平敵對派系和不同看法人員看清形勢,明白軍隊改革既定方案是出自何人之手。

博聞社文章指出,自2007年底中共十七大後,中共中央軍委完全把持在徐才厚、郭伯雄手中,至中共十八大5年間,徐、郭兩人在軍隊賣官已瘋狂到肆無忌憚、為所欲為地步,清理二者殘餘勢力勢在必行,但由於涉及人數眾多,對習近平也構成不小的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