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中国禁闻】10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欢迎习访英现场 遮挡变退党
国信证券总裁自杀 原因引猜测
假道士落马 道教协会原秘书长被查

五中全会将开 或有重大人事变动

中共的200多位中央委员,将从26号开始在北京召开为期4天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纽约时报》报导说,这个只对中共官方媒体少数成员开放的秘密会议,将批准领导层的政策方案,并做出关键的人事任命。

中共官员说,这届全会的重点是讨论下一个五年计划,但是外界似乎更关注人事变动。

《纽约时报》引述观察人士的话说,这次会议可能会出现规则变动,让上了年纪的王岐山在超过通常的退休年龄后,可以继续留任。

另外,观察人士还预测,现任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韩正将被换下,而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上将,则可能会进入中央军委。

港媒:习近平指共青团“高位截瘫”

中共的共青团面临生存危机,最近一段时间被民间广泛批评和嘲弄,10月25号,香港《明报》又报导说,有来自京城的消息透露,习近平也曾在内部讲话中严厉指责共青团,并批评说它处于“高位截瘫”的状态。

据报导,习近平是在今年7月召开的“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做这番讲话的。

报导说,中共党内分工主管青年工作的政治局常委李源潮,10月23号,在中央团校与200多名省级共青团干部座谈时,要求团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的这个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

中共所谓“群团工作”是指官办的外围组织,典型代表有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科协、作协、红十字会等。有消息说,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是“群团工作”的大总管。

在京访民向中共五中全会谏言

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夕,10月23号,一批来自上海、天津、黑龙江、福建等省市的维权人士,在北京拉横幅向会议谏言,要求中共当局推进民主法治进程,改善人权状况,停止非法迫害与镇压良心犯。

这些维权人士认为,中共的反腐虽然已经有所成果,但只不过是治标,而要想治本,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还需要建立制度,落实司法独立等。

编辑/周玉林

欢迎习访英现场 遮挡变退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结束对英国为期四天的国是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车队所到之处,有中领馆组织召集的留学生“欢迎队伍”,也有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令人意外的是,很多曾经用手中的血色红旗遮挡法轮功队伍的留学生,在听闻了法轮功学员的讲述后,选择退出了中共党团队组织。

在习近平访问英国的四天当中,法轮功学员一如既往的在车队的必经之路和平请愿。与此同时,很多被中领馆组织的留学英国的学生和当地华人团体,也来到现场充当“欢迎队伍”。

在林荫道上有的法轮功学员在炼功,有的在发真相传单,也有的为反对活摘器官进行签。

与法轮功学员祥和静坐不同的是,“欢迎者”们不顾英国警察的再三警告,不断的举起手中的血色红旗遮挡法轮功学员的请愿条幅。

有法轮功学员和留学生们交流后得知,原来中领馆告诉留学生现场会有“反动势力”,并号召学生们用红旗“保护习近平”。

法轮功学员张女士告诉留学生们,爱国不等于爱党,法轮功学员热爱自己的祖国,反对的是毒害中国人民的中共。令很多将爱国和爱党概念混淆的学生恍然大悟。

英国法轮功学员张女士:“我说当初毛泽东就是利用中共的体制搞的文化大革命,破坏中国传统文化﹔邓小平又利用中共这个体制屠杀了‘六四’学生﹔江泽民又利用中共的体制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我说都是中共这个体制干的。这个体制解体就解体在他们利用中共体制,伤害老百姓。等一说到体制上,他们就知道‘噢’这真的不能存在了!”

在得知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诉求是法办江泽民之后,在场的学生们都纷纷表示支持。

张女士:“我说习近平反腐,反倒的贪官都是江泽民为首的迫害法轮功的那些恶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都是那些坏人。我说我们的诉求都是法办江泽民。我说江泽民是腐败治国,他执政这些年他培养了很多很多的贪官。把江泽民法办了,我说咱们中国人就会有好日子过。他们就非常认同,他们就觉得江泽民干的坏事太多了。”

现场的法轮功学员告诉记者,很多中国留学生此前并不了解法轮功,好奇的提出很多问题,法轮功学员都一一作了解答,在了解了法轮功被迫害真相后,学生们不但收起了手中的红旗,有些人当场退出了中共党、团、队组织,也有人悄悄的退出,更有学生表示,早已经做了“三退”。

张女士:“讲的时候,很多人他非常愿意听。有的孩子非常明白,很好劝。有一个小伙子,那个小伙子说,阿姨我退了,我退了,两年前就退了。我说你在哪里退的?他说在网上退的。我说谁给你退的?他说我自己退的。我说你怎么知道啊?他说我同学告诉我的,他说我同学也在网上退出来了。”

英国“三退”义工周女士:“你让他整体在一起退他不敢,单个走的时候一跟他说,就都退。”

“三退”义工周女士发现,很多中国人对法轮功学员态度很友好,即使不接真相传单的,也是微笑而对,不再是前几年被谎言蒙蔽下的躲避、恐惧的表情。

周女士:“这欢迎习近平的大部分都是学生,而且一走一过的学生不像以前那么仇视了。虽然他们不退,我把这信息(真相)告诉他们,我感觉很友好,现在的形势变化跟以前真的是不一样了。有一个学生就主动的跟我打招呼,他说,您好,我们心都是相通的。他说:阿姨请您喝水。我说,那你知道现在有三退大潮吗?他说我知道,我都明白。”

一名英国警察感慨的对法轮功学员说:“其实,你们得到的支持,比你们自己想像的要多。”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第三轮巡视 延烧刘云山陈至立地盘

中共中纪委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三轮巡视的31个单位名单,除金融领域外,教育部、林业局、文宣口等多个部门也在巡视之列。评论认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已经进入到全面深入阶段,目前已延烧至主管宣传口的江系常委刘云山、前教育部长陈至立、以及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等利益地盘。

10月23号,王岐山出席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除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外,还包括教育部,林业局、党史研究室、社科院、文联等单位。

分析认为,巡视名单中,不少涉及主管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江泽民家族及其情妇等利益地盘。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有几个有看头的,一个就是和宣传系有关系的,什么党史研究室,这个都是跟中共的马列主义研究阵地有关系,这个跟刘云山有关系。另外教育部门,毫无疑问那就是跟江泽民的死党之一陈至立有关系,这两个人很可能是下一轮清查的主要目标。”

巡视组前段时间曾提出,《人民日报》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外界认为,这是在针对刘云山。

而陈至立作为江泽民时期的教育部长,坊间一直传闻她是江泽民的情妇之一。

1997年江泽民调陈至立进京任教委主任。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在其任职期间,作为清水衙门的教育领域,腐败丛生,甚至连学生也成为了勒索对像,各种名目的收费眼花缭乱。

2003年,南京的中小学入选当地“十大暴利行业”。大学学费更是惊人,考上大学后因交不起学费而自杀的事件,时有发生。而女大学生在无奈下,去当妓女、傍大款等更是司空见怪。

另一方面,为了迎合江泽民,陈至立挪用本该用于发展中国教育事业的资金,在校园内外举办各类诋毁法轮功的“讲座”、图片展、文艺演出等,出版诋毁法轮功的刊物并向社会散发。在升学考试中也安插污蔑法轮功的题目。

因为迫害积极,陈至立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在案,并被韩国、坦桑尼亚等多个国家起诉。

蓝述:“陈至立她跟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这一点上是绑在一起的,毫无疑问她也有腐败问题。”

另外,这次宣布的被巡视单位中,林业局也引人注目,因为其中牵涉到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

江泽慧在89学运前,只是安徽农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江泽民上台后,便一路高升。

被提升为安徽农学院院长兼书记后,江泽慧把安徽农学院交给一般溜须拍马的文革干将管理,自己满天飞,最后甚至弄到教职员工只能住在办公室。江泽慧最后还挂上了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兼书记、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等头衔。

今年4月,中共媒体重提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被处死一案。

据报导,在行贿时任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江泽慧450多万元后,王怀忠就从一个农村生产队书记晋升至副省长。王怀忠被处死前,交代了这一事实。

不过,大陆独立作家唐才龙认为,由于不少腐败份子仍在背后操作,所以单纯反腐恐怕还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大陆独立作家唐才龙:“贪污腐败那肯定都是偷偷摸摸的,要从制度上根本解决这个问题,没有好的制度,只是巡视不解决问题的,一党专制不行的,要建立民主制度才行。”

另外,各个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都在中巡组的第三轮名单之中。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前一阵江泽民集团联合在股市恶意做空,企图从经济上进行破坏,打击习近平,因而这一轮巡视中,金融领域应该也还是重点。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国信证券总裁自杀 原因引猜测

日前,大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鸿桥自缢身亡,只留下5个字的遗书:“请勿扰妻儿”。外界纷纷猜测其死因。有分析认为,陈鸿桥可能参与了今年股灾期间的内幕交易活动,如今中共高层已将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走头无路之下,陈鸿桥畏罪自杀。

10月23号,陈鸿桥被确认自缢身亡。不过外界普遍猜测,陈鸿桥自杀是因为牵扯了救市期间的内幕交易。他主管的国信证券也是今年联合救市的21家券商之一。

据了解,陈鸿桥与目前正接受调查的前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交情很深,二人不仅是北大校友,他们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共事五年,张育军任总经理,陈鸿桥是副总经理。

还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张育军离开后,陈鸿桥分管的业务日趋边缘化。

在今年股灾期间张育军担任“救市总指挥”。但外界传说他依靠资讯优势变成“套利先锋”。张育军9月被查,10月13号被正式免职。

纽约城市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志飞:“可能是畏罪自杀。因为他可能知道,他其实是顶风作案。习近平现在对造成股市震荡的各种不稳定的因素,可能是要出重手严厉的制裁。所以他知道这些情况之后畏罪自杀了。”

纽约城市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志飞认为,救市是中共现政权的重中之重。但大陆股市在中共一党遮天的统治下,高管们利用裙带关系,把股市变成搜刮老百姓财富的工具。

早在9月7号,大陆社交媒体就传出一篇文章,题为《国信证券股指期货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指称国信证券因股指期货放空单,以及为客户融券卖空提供便利,管理层被约谈。

大陆多个财经网站报导说,从9月起陈鸿桥已被禁止离境,他曾试图出境但被阻止。

陈鸿桥自杀时只留下五个字遗书:“请勿扰妻儿。”民间对此议论纷纷。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陈鸿桥可能处于两难境地:如果讲出他在证券业的真实作为,上面的人不会放过他;他不讲又无法过关。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个事情不是他自己单个的一种行为,他是整个中共腐败体制下的一种产物。”

李天笑指出,江泽民当年为了巩固权力,迫害民众、尤其是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因此放纵官员腐败,才导致了今天的举国腐败。金融界腐败也是他布局的一部分。

不过李天笑认为,陈鸿桥用自杀解脱并不好,揭露更高层的腐败份子才更可取。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今年6、7月的股灾已经让高层下决心,将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消息人士还透露说,高层已将本轮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到9月份,中国就有至少20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

近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同时入驻银监会、证监会。此前已有报导说,中央巡视组将在今年10月入驻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

目前,仅证券业的龙头老大——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资讯被被带走调查的就超过10名高管,其中包括董事总经理徐刚、总经理程博明等人。而徐刚,他的顶头上司正是刘云山41岁的儿子、去年3月18号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的刘乐飞。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假道士落马 道教协会原秘书长被查

大陆宗教界近来丑闻不断。在佛教协会副主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事件持续升温之际,最近又传出,大陆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被立案调查。这一消息引来民众一片嘲讽:道教协会还有党支部,真是笑话。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笑话背后的缘由。

大陆媒体援引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消息称,大陆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因涉嫌犯罪近日被立案调查、移送司法机关。

报导说,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工委组织部派出巡视组,对大陆国家宗教事务局业务一司和中国道教协会,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反馈:被巡视单位存在内部管理混乱、拉帮结派等现象。正是在本次巡视中王哲一的问题被发现。

王哲一落马的消息曝光后,他的“道教协会党支部书记”的头衔立即成为人们热议焦点。

民众嘲讽:“道教也有党支部书记?笑话!”

更有网民直言:“粘上党就腐败。”“哪里有党,哪里就有灾难、党和尚、党道人。”

作家盛雪:“有一个词叫做:鸠占鹊巢。就是中共把自己的党支部建到了人家这些宗教信仰当中去,然后在人家那里搞腐败。”

作家盛雪表示,那些渗透到宗教之中的中共党员,根本不是真正的宗教信仰者,而是被中共控制、败坏宗教。中共暴政不垮台,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盛雪:“真的可以说,(中共)把中国的宗教、信仰、思想、道德、伦理,什么东西都搞乱了。现在我相信那些真正的信徒,他们也会觉得有苦难言。”

中共篡取政权之后,为了对宗教进行全面控制,特意设立了各级宗教管理局,还将党支部建到各宗教协会之中。这些协会不仅成为中共的附属组织,甚至被中共利用来迫害其他信仰团体和民众。

时事评论家横河:“中国宗教管理局组织过中国的宗教团体,到美国来进行访问。任务就是到美国来诋毁法轮功。至少它这个协会在它的领导层次就是共产党的工具。”

时事评论家横河表示,宗教管理局把寺庙当成摇钱树,要求寺庙定期上交利润,这必然导致贪腐。而且,为迫害法轮功,中共赋予政法委等各部门更大权力,犯罪也没人敢管。这些官办宗教团体的很多成员也都参与了迫害法轮功,那时候他们的贪腐是“上了保险”的,没有人敢查。

横河:“但是现在呢,连周永康都保不住了嘛,连‘610办公室’也保住了嘛,当然这些宗教团体,它当然也保不住了。就是说他们本来就是犯罪份子,只是说以前没有人动他,如此而已。”

近年来,本该是清净之地的大陆寺庙和尚犯戒、敛财、贪腐等丑闻不断爆出。其中最典型的当属大陆佛教协会副主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其玩弄女人、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侵占少林资产等丑闻,被不断披露出来,目前事件还在持续升温。

9月30号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浙江温州政协委员、任两家寺庙住持的释智通,被准儿媳举报“娶妻吃肉开路虎”而遭免职查处。

此前数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乐斌落马。外界注意到,张乐斌与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有交集,还与麻烦当头的释永信相关。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微视频】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

赵培:《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这是《北京青年报》10月22号的大标题。这篇文章出炉的背景——中共新《纪律处分条例》才是这个星期中国舆论的焦点。尽管中共党媒不要脸的吹嘘这个《条例》是最严的党纪条例,但是百姓却把这个条例当笑话看。

《北京青年报》引用这个条例里面的内容说,“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中共的本意是说,下面的中共党支部之类的组织应该解散。但是,中国民众想到的是中共党员多数都违纪理应解散。

2014一年,山西查处违纪党员干部就有1万5千人,如果算上全中国有34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一年内中共的官员至少51万人违纪。按照这个逻辑,中共早就该解散。其实,这种违纪只是中共罪恶的冰山一角。

违纪官员为什么不被查处还被”带病提升“呢?因为中共有更大的罪恶需要他们去干。以薄熙来、周永康的升官之路来看,他们都是一边贪腐一边升官。他们升官的主要原因是江泽民和共产党看中他们心狠手辣,需要他们去充当打手完成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政治任务。

在中共政治挂帅的指导思想下,这些人欺男霸女、贪腐淫乱都是被鼓励和纵容的。如果说一个党组织多数党员违纪应该解散的话,那么一个手上沾满百姓血债的政党是应该被大家主动唾弃和退出的,让它垮台才是正理。

这个新的《条例》里面还有很多奇葩的规定,“通奸”、“包养情妇(夫)”这些规定换成了“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范围更加扩大。不过这个条款倒是让咱们感觉,共产党这个称号真肮脏,咱们百姓都知道检点的事情,共产党员需要有人监督、强制才知道不好。我也想跟共产党说,像薄熙来、周永康这样别开除了党籍了,这就是在污染我们群众队伍。我们这些非党员中没有这么坏的人。

新《条例》里面还有一个很引人关注的条款是”妄议中央“。这个说法就是把中共党内的分裂曝光给咱们看,这也是中共内部出现的亡党危机。这个也不奇怪,共产党一直都伴随着这种内部解体的危机。

1959年,毛泽东在庐山开会,彭德怀上了一个万言书,这就是”妄议中央“,还有很多人支持。毛泽东受不了,放话威胁说,跑到农村去组织农民推翻政府。当时的党内老大们一看,要亡党了,立马掉转枪头整彭德怀。

中共党内都怕共产党亡了,所以“亡党”成了党内斗争最后的王牌。很多党内还有良心的人都是倒在这个名头下,比如赵紫阳这辈子的悲剧就是不能突破亡党的诅咒而被中共吞噬了。

不过,历史上也有正面的例子,戈尔巴乔夫在被苏共抛弃之后,主动辞职并且建议苏共解散。做得更好的是叶利钦,在共产党解体前就退党,并当选为俄罗斯总统。中国当权者何去何从,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