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假道士落马 道教协会原秘书长被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中国大陆宗教界近来丑闻不断。在佛教协会副主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事件持续升温之际,最近又传出,中国大陆的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被立案调查。这一消息引来民众一片嘲讽:道教协会还有党支部,真是笑话。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笑话背后的缘由。

大陆媒体援引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消息称,大陆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因涉嫌犯罪近日被立案调查、移送司法机关。

报导说,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工委组织部派出巡视组,对大陆国家宗教事务局业务一司和中国道教协会,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反馈:被巡视单位存在内部管理混乱、拉帮结派等现象。王哲一的问题正是在本次巡视中被发现。

王哲一落马的消息曝光后,他的“道教协会党支部书记”的头衔立即成为人们热议焦点。

民众嘲讽:“道教也有党支部书记?笑话!”

更有网民直言:“粘上党就腐败。”“哪里有党,哪里就有灾难、党和尚、党道人。”

作家盛雪:“有一个词叫做:鸠占鹊巢。就是中共自己把自己的党支部建到了人家这些宗教信仰当中去,然后在人家那里搞腐败。”

作家盛雪表示,那些渗透到宗教之中的中共党员,根本不是真正的宗教信仰者,而是被中共控制、败坏宗教。中共暴政不垮台,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盛雪:“真的可以说,(中共)把中国的宗教、信仰、思想、道德、伦理,什么东西都搞乱了。现在我相信那些真正的信徒,他们也会觉得有苦难言。”

中共篡取政权之后,为了对宗教进行全面控制,特意设立了各级宗教管理局,还将党支部建到各宗教协会之中。这些协会不仅成为中共的附属组织,甚至被中共利用来迫害其他信仰团体和民众。

时事评论家横河:“中国宗教管理局组织过中国的宗教团体,到美国来进行访问。任务就是到美国来诋毁法轮功。至少它这个协会在它的领导层次就是共产党的工具。”

时事评论家横河表示,宗教管理局把寺庙当成摇钱树,要求寺庙定期上交利润,这必然导致贪腐。而且,为迫害法轮功,中共赋予政法委等各部门更大权力,犯罪也没人敢管。这些官办宗教团体的很多成员也都参与了迫害法轮功,那时候他们的贪腐是“上了保险”的,没有人敢查。

横河:“但是现在呢,连周永康都保不住了嘛,连‘610办公室’也保住了嘛,当然这些宗教团体,它当然也保不住了。就是说他们本来就是犯罪份子,只是说以前没有人动他,如此而已。”

近年来,本该是清净之地的大陆寺庙和尚犯戒、敛财、贪腐等丑闻不断爆出。其中最典型的当属大陆佛教协会副主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其玩弄女人、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侵占少林资产等丑闻,被不断披露出来,目前事件还在持续升温。

9月30号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浙江温州政协委员、任两家寺庙住持的释智通,被准儿媳举报“娶妻吃肉开路虎”而遭免职查处。

此前数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乐斌落马。外界注意到,张乐斌与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有交集,还与麻烦当头的释永信相关。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