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签约2兆 分析:陆外汇先枯竭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24日的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结束访英行程,双方签订多项商业合约,总值达400亿英镑。分析认为,核电、高铁与航太是投资亮点,然而中国经济放缓仍引发忧虑。

统一大中华中小基金经理人陈朝政表示,中英合作使英国增加就业机会、加速基础建设,中国则得以实现“一带一路”输出战略,并提升人民币的国际流通性。

合作项目中,陈朝政指出,核能发电占中国总体发电量不到2%,未来向外输出是重点;中国的高铁技术日前获美国、印尼合约,或能支持高铁概念股、重机械等类股。

至于航太产业,中国进入高速发展期,航空科技、卫星通讯、军工等族群题材丰富。然而,中共已可利用商业化的北斗卫星透过GPS程式入侵晶片,俨然对我国家安全酝酿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资本外流严重,据美国财政部报告,中国大陆在8月分流出资本2千亿美元,显示经济剧变已重创商业环境。

美国南卡罗莱纳商学院教授谢田分析,观察中国股市、房市和资本市场,已缺乏长期的吸金力,长此下去,未等一带一路效益回收,中共的外汇储备恐先慢慢枯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