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簽約2兆 分析:陸外匯先枯竭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24日的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結束訪英行程,雙方簽訂多項商業合約,總值達400億英鎊。分析認為,核電、高鐵與航太是投資亮點,然而中國經濟放緩仍引發憂慮。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中英合作使英國增加就業機會、加速基礎建設,中國則得以實現「一帶一路」輸出戰略,並提升人民幣的國際流通性。

合作項目中,陳朝政指出,核能發電占中國總體發電量不到2%,未來向外輸出是重點;中國的高鐵技術日前獲美國、印尼合約,或能支持高鐵概念股、重機械等類股。

至於航太產業,中國進入高速發展期,航空科技、衛星通訊、軍工等族群題材豐富。然而,中共已可利用商業化的北斗衛星透過GPS程式入侵晶片,儼然對我國家安全醞釀危機。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資本外流嚴重,據美國財政部報告,中國大陸在8月分流出資本2千億美元,顯示經濟劇變已重創商業環境。

美國南卡羅萊納商學院教授謝田分析,觀察中國股市、房市和資本市場,已缺乏長期的吸金力,長此下去,未等一帶一路效益回收,中共的外匯儲備恐先慢慢枯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