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育军、程博明或涉经济间谍罪 案情严重 高层震怒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一个半月前,随着徐刚等多名中信证券的高管被查,中国股市的重重黑幕被撕开一道口子。而中信证券前总经理程博明和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助理张育军的落马,更被视为北京当局整肃中国股市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日前,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中共公安部对张育军、程博明等人的案子调查已告结束,即将进入下一个司法程序,或将以涉嫌“经济间谍犯罪”对他们加以处置。

10月15日海外博闻社报导称,据来自中共公安部的消息,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前总经理程博明以及一同被公安机关拘查的多名中信证券高管,在政府救市之时与国外机构串通,对外泄露中共决策机密,并进行内幕交易的事实,已经被北京当局掌握。他们可能会被当局以涉嫌“经济间谍”罪名论处。

消息透露,张育军被拘查的真正原因,是与中信证券勾结,透露中央救市的决策内幕,中信证券借机进行内幕交易,大获其利。而更为严重的是,中信证券高管又向境外机构泄露有关内幕,并伙同境外机构一起,洗劫中国股市,成为七月股灾的原因之一。案件上报中央后,中共高层大为震怒,批示要依法严惩。

据称,中共已认定七月股灾是一场内外势力勾结、陷中国政府于不义的阴谋,不但严重危及中国的金融稳定,更使中共在逾亿股民面前颜面扫地,信誉全无。当局期望对张育军和中信证券的严处,能起到杀一儆百、挽救民心的作用。

今年7月中旬,北京当局在暴力救市一个月而未见成效的情况下,为避免股灾对中国经济造成难以挽回的损伤而派出公安部的人员针对股灾进行调查。8月底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执委葛小波和刘威三等数名高管被拘捕。9月15日,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也被带走调查。他们的罪名均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资讯。

一天之后的9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即被当局拘查,成为中国证监会有史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的官员。虽然当局一直未透露张育军被查的具体原因,但外界认为其问题出在救市一事上。

资料显示,今年52岁的张育军,已经在中国证券管理部门担任了20多年的领导职务。曾任深交所总经理、上交所总经理,2012年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主管证券、基金、期货等机构。2015年9月落马被查并被免职。

张育军等人被拘查后,有舆论称,他们都是此轮股灾中的“内鬼”,涉嫌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内部信息,或者通过散布虚假信息操纵市场,“比如通过财经媒体散布涨跌信息,暗度陈仓”。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张育军的落马,把谁来监管证监会这个问题推到了执政者的眼前,这个问题不从根本上加以解决,中国证券市场就无从谈及真正的透明化。因为缺乏监管的证监会,必然会导致内幕交易、权钱交易的滋生,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中国股市痼疾的根源所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