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妙答《六十四问习近平》 回复抓捕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龙报导)前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焦国标博士,近日针对网上流传的一份《六十四问习近平》(以下简称“问”),以习近平“答记者问”的口吻逐一模拟解答。其中不少话题敏感、大胆。特别是针对抓捕江泽民这个话题的“问与答”,无疑会让江泽民心惊胆寒。

《问》是设在美国的民权刊物公民议报在习近平访美之际,于9月20日在网上发表的。其中不乏舆论关注的热门问题。比如:您的官员,包括最高级的官员(现任和退休),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欧洲的美国盟国移民了多少家人?藏匿了多少财产?您掌握真实情况吗?

《问》中更涉及到一些敏感的话题。比如:您认为爱国和爱党(中共)是一回事吗?中国共产党的各级机构是社团机构为什么要用纳税人的钱来养?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一年花费多少纳税人的钱?为什么中共政府一直努力地掩盖六四真相?

其中最为敏感而又最令国际社会关注的话题是:在您任内会停止迫害法轮功吗?您如何看法轮功发起的全球起诉江泽民的活动?

模拟回答的内容如下:法轮功的确是当下中国一桩大案,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理应予以面对。…。因而在我任内,我会努力推动以法律手段疏解法轮功案,为国家和社会创造祥和。至于全球诉江案,亦应一例寻求法律渠道断定是非曲直。起诉前任国家元首,这是史无前例的,共和国历史上没有,民国没有,帝制两千年里也没有。我们无例可援,但有自然法原则在。

从64个“问与答”中可以看出,习近平上台以来,面临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他的铁腕“打虎”也在一定程度上赢得了部分民心,民众也期待他最终拿下江泽民这个“终极老虎”。

大纪元10月13日发表特别报导《试图挽救民族危机 习近平与其他中共领导不同》中指出,“2012年习近平接手的是江泽民延续下来的一个烂摊子,其实是个毁灭中华民族的定时炸弹。这个全方位的危机包括经济危机、道德危机、法制危机和生态危机等。”

分析认为,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国人的期待,习近平如果顺应“诉江大潮”的民意抓捕江泽民,引领中国和平转型,不但能够见证他“依法治国”的决心,也是巩固自身权威的绝佳时机。

大纪元特别报导指出,“今后的路习如何选择,将影响中华民族走出危机的历程,并决定习的历史定位。无论如何,顺民心承天意都是古今所有成大事者首要考虑的因素。此要素在当今巨变中的中国显得尤为迫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