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访美前 曾送奥巴马一份不一样的“礼物”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面对中方黑客长期在网路上大规模窃取美国政府及企业的机密,习近平在9月下旬访美前,首次应美国政府的要求,逮捕了一批从事网路黑客活动的嫌犯。外媒认为,习近平此次访美前给奥巴马送去了一份不一样的“礼物”。

10月9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当局出人意料地逮捕了美国政府所要求逮捕的几名计算机黑客。这几名黑客涉嫌将从美国公司窃取的机密信息交给中共国有企业。

消息人士还说,美国情报和司法机关之前向中共提供了一份黑客的名单。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美国政府官员曾向中共表态:“我们必须知道你们是认真的。所以我们给了他们一份名单,然后告诉他们看,就是这些家伙。把他们抓起来。”

《华盛顿邮报》还报导称,中共当局这次逮捕的几名黑客嫌犯,却没有对外公布这一举措。奥巴马政府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上述被捕黑客是否会受到公开的审判,因为公开审判才会对其他的中共网路黑客予以威慑。

习近平此次访美期间,中美双方签署了网路安全协议,保证双方都不会指挥或在知情的情况下支持窃取企业秘密或商业信息。一旦发生黑客攻击,两国会立刻回应彼此对提供进一步资讯、打击黑客与援助的要求。

报导说,中共这么做的目的可能是为了缓解与华盛顿的紧张局势。习近平访美前,奥巴马政府曾威胁要对中共进行经济制裁。

不过,美中双方都没有官方报导证实上述消息是否属实。也没有独立的消息来源证实确实有涉案人员被抓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