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訪美前 曾送奧巴馬一份不一樣的「禮物」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面對中方黑客長期在網路上大規模竊取美國政府及企業的機密,習近平在9月下旬訪美前,首次應美國政府的要求,逮捕了一批從事網路黑客活動的嫌犯。外媒認為,習近平此次訪美前給奧巴馬送去了一份不一樣的「禮物」。

10月9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當局出人意料地逮捕了美國政府所要求逮捕的幾名計算機黑客。這幾名黑客涉嫌將從美國公司竊取的機密信息交給中共國有企業。

消息人士還說,美國情報和司法機關之前向中共提供了一份黑客的名單。這位消息人士還表示,美國政府官員曾向中共表態:「我們必須知道你們是認真的。所以我們給了他們一份名單,然後告訴他們看,就是這些傢伙。把他們抓起來。」

《華盛頓郵報》還報導稱,中共當局這次逮捕的幾名黑客嫌犯,卻沒有對外公布這一舉措。奧巴馬政府目前正在密切關註上述被捕黑客是否會受到公開的審判,因為公開審判才會對其他的中共網路黑客予以威懾。

習近平此次訪美期間,中美雙方簽署了網路安全協議,保證雙方都不會指揮或在知情的情況下支持竊取企業秘密或商業信息。一旦發生黑客攻擊,兩國會立刻回應彼此對提供進一步資訊、打擊黑客與援助的要求。

報導說,中共這麼做的目的可能是為了緩解與華盛頓的緊張局勢。習近平訪美前,奧巴馬政府曾威脅要對中共進行經濟制裁。

不過,美中雙方都沒有官方報導證實上述消息是否屬實。也沒有獨立的消息來源證實確實有涉案人員被抓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