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人员战战兢兢 英媒曝习近平访英细节令人咋舌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英国,分析称,有三大主题或将在此访中为中英关系打下烙印。英媒报导称,英政府对习近平此次到访极为重视,相关细节的安排甚至达到“令人咋舌”程度。

大陆媒体报导称,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访问英国,这是时隔十年后中共国家领导人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有关专家及舆论分析,“双边、地区、全球”三大主题或将在此访中为中英关系打下烙印。

在两国关系大框架下,中英有着双向经贸、投资和金融合作基础。此次习近平访英将带来哪些“大单”备受期待。专家指出,双方应在核电、高铁、金融等领域打造“旗舰项目”,深化教育、科技、媒体等交流合作,便利人员往来。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有深厚足球运动基础,中国正在进行足球改革,今年习近平与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会面时还饶有兴趣地谈及足球。此行是否将涉及两国足球等体育领域合作也值得关注。

BBC文章网报导认为,从英国的角度而言,似乎至关重要,也被看成是引入资金的机会,因此英国政府甚至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习近平的来访。

由于英国接待中共国家主席的经验并不是很多,因此礼宾部门对所有的细节,礼仪上代表的意义,都非常的小心。对向来行礼如仪、小心翼翼的英国外交部门而言,并不希望出现任何的所谓意外。

一位了解英国外交部安排过程的人士称,英国礼宾部门非常重视行程的细节,尤其是国宴的安排。女王不喝酒,习近平对酒也不是太讲究,所以酒不用太贵,但是也不能太过寒酸。食材的部分,应该是以英国本地出产的为主,不会出现参鲍鱼翅之类可能引起争议的材料。在料理的方式上,也会以酱汁少、没有骨头、可以优雅的进餐为优先考虑。

据说,白金汉宫就像旅馆酒店一样,也有准备沐浴乳、洗发精等,但是一般到访的元首都会自备,因为别看这些似乎不起眼的东西,却是要送到到访宾客国家进行安全检查。床单、被套、被褥、毛毯等等也都需要经过双方仔细的确认,“整个程序详尽的程度叫人咋舌”。

虽说每个环节都有清单可以检查,然后再检查,不过难保不会出现特殊情况,因此英国外交部和中共大使馆还有中方政府的先遣人员都是战战兢兢地检视,并且演练。

对于英国政府的态度,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将卡梅伦(David Cameron)政府对华政策说成“就是钱,钱,钱。道德哪里去了?”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以“奥斯本主义”形容奥斯本(George Osborne)的对华政策,并将其总结为在经济、政治和外交上与中共捆绑。首先为乐同中国经济捆绑,宁愿让英国银行和基建项目冒中国经济放慢影响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