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一句话 曝出中共面临的一大威胁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因为发现可治疗疟疾的青蒿素,获颁诺贝尔医学奖。她日前接受大陆媒体访问,就笑言诺贝尔的奖金太少,“这点奖金还不够买北京的半个客厅吧”,一语道出大陆居高不下的房价,而高房价当前已经被外界视为中共经济面临的一大威胁。

《新京报》报导,采访中屠呦呦多次强调,今次成功发现青蒿素是集体成就。她又表示能够在传统中医药启发下发现的青蒿素,已拯救了全球数以百万计疟疾病人的生命,这比获颁诺贝尔奖更令人感到欣慰,“获不获奖对我来说不那么重要,但是获奖也证明中医药宝库非常丰富,但并不是借来拿来就能用。像青蒿素这样的研究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还应该继续努力”。

每项诺贝尔奖奖金达800万瑞郎(约港币740万元),屠呦呦获分当中一半奖金。被记者问到会如何使用这笔奖金,屠呦呦打趣道:“这点奖金还不够买北京的半个客厅吧!太少了啊!”

屠呦呦如此一句话,也暴露出中共房产目前面临的一大威胁。英国媒体曾经发表文章说,中国高房价可能是经济和社会稳定的最大威胁。

文章分析,从经济的角度,人们害怕中国房地产泡沫化,一旦泡沫最终破裂将引发金融危机;从社会角度来看,房价已经引发群众普遍不满,持续上涨只会引发更多的不满。今年路透社报导,3月份对12个城市200家银行分支的一项调查显示,没有银行执行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或二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调查显示,银行不仅没有对二套房贷提供利率优惠,而且大多数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还高于基准水平。

报导称,中共当局想方设法提振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以稳增长,但银行对坏账的担忧与日俱增,并未采取提供房贷利率优惠、调降房贷首付比例等举措。银行的立场意味着相关政策无法传递到实体经济。中国房地产市场占经济总量的比例达到15%左右,对阻止中国经济丧失增长动力至关重要。

对中共当局先后两次推出的地产调控政策,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体现出中国经济下滑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个经济越来越限于危险之中,危急之中。中共实际上现在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果任由房地产泡沫继续增大,万一泡沫提早破灭。它会带来巨大的影响。如果不让房地产泡沫继续增大,遏制房地产的话,他这个经济,这个建设,GDP增长,失业率,保持失业率低这些目标都难以实现,难以达到。所以中共实际上确实是在这个两难之中小心的微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