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酷刑成贪官保护伞?杨秀珠或留美国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披露,被列入中共红色通缉犯的杨秀珠在美申请政治庇护已被拒绝,但却可能被免于遣返出境,因为法官批准给予其反酷刑保护意向,不过,法官还未对此作出宣布。杨秀珠强调自己因得罪了江泽民而遭受“政治迫害”,其案件将被安排在当地时间10月5日在纽约联邦移民法庭再度开庭审理。

据《美国之音》10月4日报导,负责审理杨秀珠案的是联邦移民法院法官托马斯•穆里根。纽约执业移民律师李进进10月3日告诉美国之音,穆里根法官在9月28日对杨案的“个人庭审”中,“已经拒绝了杨秀珠的政治庇护,但同时给予杨秀珠以反酷刑为由,免于递解出境的批准意向。由于还要进行背景调查,所以没有作出宣布。”

报导称,代表美国政府的律师可以在30天内提出上诉。现在尚不清楚在法官作出正式宣布后,他们是否会提起上诉,移民专家表示,所谓背景调查通常是一些技术性程序,比如,调查是否有刑事犯罪记录等。

美国在1998年10月将《联合国反酷刑公约》(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列入本国法。获得这一保护,意味着杨秀珠将可免于被遣返。

杨秀珠称其案情与江泽民二儿子有关

值得关注的是,杨秀珠被关押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称自己因得罪了江泽民,她否认自己是“第一女巨贪”,称自己遭政治迫害,回去死路一条。据分析,杨秀珠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可能已经知道了法官给予她保护令的批准意向。

9月30日,杨秀珠在美国新泽西州惩教所内接受采访时说,当年被查是因为她得罪了很多人。她说:“他们开始搞我,主要是因为我得罪了江泽民”,因为她曾任温州市副市长主管城建时,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认为不合规定。

据悉,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不仅是上海建委的巡视员,而且还是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涉足上海几乎所有的大工程。2014年8月19日,陆媒曾披露前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等4名官员被查;同月21日,“红2011糖”网民曾发帖称,抓上海海关的卞祖耀,今后可能的路径是卞祖耀–>华亮建设集团–>上海建工—>蛤(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和韩正。

杨秀珠还说,她当年出逃时因为两个弟弟,杨进军、杨光荣,先后贪腐事发,感到会查到自己头上,在女儿、女婿力劝下出逃的。她说,现在后悔不该出来,自己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讲清楚的”。

杨秀珠否认有报导说她在新加坡受黑帮威胁,不得不逃到美国,而是因为她知道新加坡和中共当局走得近,无法长久躲下去。随后她直接去了荷兰,中间从来没去过美国。杨秀珠还否认官媒说她“藏身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惶惶不可终日,绝望哭泣”。

据相关报导,2003年4月20日,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美国;2004年2月,中共对其发出了“红色通缉令”;2005年5月31日,陆媒曾报导杨秀珠于荷兰落网,但几小时后,中共中宣部下令禁止报导其有关的最新消息;2014年9月下旬,陆媒又报导称杨秀珠为“中国第一女巨贪”、并启动引渡程序。

据中共中纪委网9月18日报导称,已将潜逃美国14年杨秀珠的弟弟杨进军强制遣返回中国。

据悉,美中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于1998年5月成立。2000年6月,《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签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