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旦中国A股稳定 证监会将酝酿重启新股发行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9月,中国A股沪指累计跌幅为4.78%,在连续4个月的暴跌中,中国股市风波不断。在国家队的暴力救市中,证监会7月已暂缓了IPO发行。近日,《南华早报》援引中国证监会消息人士表示,证监会已经改善了上市申请的评估程序,一旦市场“稳定”,就会重启(IPO)新股发行。

中国A股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行情交易清淡,草草收市。沪、深两市共成交3712亿元人民币,创10个月新低。9月份沪指累计跌幅为4.78%。A股从今年6月中旬以来,经历了连续4个月的暴跌。

10月2日,据港媒《南华早报》援引中国证监会消息人士表示,证监会已改善了上市申请的评估程序,准备一旦市场企稳就重启新股发行。

今年7月4日,证监会为了救市暂缓了IPO发行。当时媒体曾报道,IPO暂停或将延期半年。

该消息人士还称,今年7月以来,证监会一直在延迟批准IPO,而非完全暂停。证监会内部实际上是在执行来自于中共国务院的一个口头通知,当时,在那样一个不寻常的情况下,是一个不寻常的做法。

据相关报导,今年1月至9月,中国A股总共有192家企业通过上市融资了1474亿元人民币,今年第3季度的新股发行只有5只新股发行,融资了12.4亿人民币。

此前有传闻称,新股重启发行正在准备。不过,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短期内重启IPO的概率非常小。

报导称,目前,共有601家公司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申请。

上周,全国人大中共常委相关人士曾表示,即使证监会在今年稍晚时间重启新股发行,但市场已观望多时的注册制改革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才会推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