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清君侧?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空军中将被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根据中共军网9月30日报导,军事检察机关对广州军区空军原政委王玉发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立案侦查。据港媒称,王玉发与江泽民关系密切。消息称,中共高层目前流传“清君侧”,当局将清理“邪君”江泽民的军队与政法系统。习近平决心要彻底终结江泽民势力。

就在王玉发宣布被立案侦查的当天,中国大陆媒体报道,在8月28日结束的全国政协十二次常委会上,做了撤销一些委员资格的决定,共涉及5人,其中4人之前已被永葆了违纪或违法,但是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王玉发。

不过,在2013年进入十二届全国政协名单,但是两年之后,被不明原因撤销委员资格。这在本届政协已经是第二次了。在上一次常委会上,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韩自然和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原部长颜世元也是不明原因地就被撤了资格。后来两人一个落马,一个降职。

不过外界有舆论称王玉发的落马与中共某高层关系密切。简历显示,67岁的王玉发1999年任驻香港部队政委,2003年12月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2006年任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政委,200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有报道显示,在1993年初,中共军方开始组建驻港部队,王玉发1994年就开始任驻港部队副政委,且一干就超过9年。1999年5月,升为驻港部队政委。9年间,他多次参与当时最高领导人的香港活动。

早些前有港媒报道称,在2002年倾注香港回归5周年的活动,王玉发更是全程参与了接机、送机、晚宴等活动。而那时候参加这两次活动的领导人就是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当王玉发被调查之后,有媒体起底王玉发于谷俊山同为河南老乡,王玉发是河南南召人,已经落马的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是河南息县人,谷俊山是河南濮阳人。

评论认为,在9月3号阅兵前,突然释放王玉发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消息,是对江泽民和河南帮的进一步敲打。

近期,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反腐打虎行动日渐升温,从9.3北京大阅兵裁军30万,继续清洗江派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势力,更加反映出习近平要终结江泽民掌控军队的决心。

香港《前哨》杂志最新一期披露,胡锦涛的全退,打乱了江泽民的权力部署,使其“隔代垂帘听政”的打算落空,更因胡锦涛放弃了党内秘密决议赋予现任领导层的“被请示权”,从而给习近平增强了很大的“倒江”信心,也使习对江泽民“清君侧”的战略由不可能变为可能。

军方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清君侧”的说法在北京高层圈内广为流传,但这个说法的内涵与明朝燕王朱棣起兵攻打南京取代建文帝的历史不同。消息人士说,江泽民绝对是一个“邪君、贪君”。邪君固然人人得而除之,但其依仗“君侧”的众多彪悍扈从,肆无忌惮疯狂掠财,若无权柄在手,根本无法动其分毫。

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要“清侧”的对象,首要就是让江泽民肆无忌惮的这帮手握重权的扈从马仔,而其中的重点是江泽民手里的“两只枪”:军队与政法系统。

官方现今向外界公布王玉发被立案调查,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关于中共军队反腐,一定还有大老虎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