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广西连环爆炸 中国进入动荡社会的标志?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据BBC报导,“中国广西柳城县及周边星期三连续发生17起爆炸,据官方数字造成至少7人死亡,2人失联,51人受伤。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韦某某,作案动机仍在调查当中。”

体操王子李宁是柳州市人,说这个是让大家对这个地方有个概念。报导说,“发生爆炸的地点包括商贸城、监狱、大埔镇政府、超市、车站、医院、畜牧局宿舍、菜市、疾控中心等地。柳城县安监局给群众群发紧急通知。请广大群众不要打开近期寄来的包裹。”这次爆炸发生在十一之前,习近平刚刚从美国访问回来之后。因为到现在没有拿出来作案动机,爆炸可能是个人的原因,也可能背后有其他的原因。

这次连环爆炸不仅对受害者本人造成伤害,也会给社会带来动荡,就像股灾造成的结果一样。社会出现动荡的时候,就会引发政治动荡。广西连环爆炸就是最典型的社会动荡。无论凶手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他要达到的目的是让社会出现恐惧和不安的氛围。这样的目的和有人故意做空股市是一样的。中信证卷拿了李克强救市的钱,却自己捞钱,玩了李克强,坑了股民的做法是一样的。两者表面上没有任何关系,但都可以引起众多人的不安和对未来不知如何的情绪。

如果广西连环爆炸真是单一的刑事案件,凶手出于自己的理由在报复这个社会,是非常有计划的行动。他在策划当中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了。他用自己的性命去拼别人的性命,对整个社会报复。我们还不知道他背后的原因,所以现在还无法评论。但发生的这个时间,让我们想起了天津大爆炸,以及之后的连续化工厂的爆炸,让我们想到大阅兵时连金水桥都要用地雷探测仪扫一遍。习近平出访美国,竟然把中央警卫局局长带在身边。回来后不久就发生了这次的大爆炸,17个不同的地点都是人聚集的地方。

我认为,这样的现象表明中国社会已经是一个动荡的社会。当共产党再持续统治下去,当你无法顺天意抛弃中共的时候,这样的事情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发生。你可以谴责凶手,你可以说出非常充分的理由,但从更高层面上来说,这是中共体制走向崩溃,人们该抛弃而不抛弃它时所带来的灾难。大家知道大阅兵的时候,江泽民出现在城楼,我当时提到过蛤蟆上城楼,如果不斩妖除魔,国家必遭大难。这就是国家的难。凶手不在乎伤了多少人,他要带给社会恐惧和一连串的影响。一个人敢这么干,会带来连锁效应,无论什么理由,在中国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效仿他。

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昨天BBC登了一篇文章,《从一次撞车意外看中国的未来》,《泰晤士报》刊登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经济事务编辑埃德•康韦(Ed Conway)讲述他在英国财相奥斯本访问上海时采访途中的一次交通小意外:他乘坐的小巴与前面一辆小车追尾。责任应该是他们的司机,但这位司机下车冲着前面的私家车司机大喊大叫了20分钟。最让这位记者震惊得是,警察来了竟然也站在他们的小巴司机一边。北京一句话,叫做狗仗人势,因为小巴里面坐的都是老外。一个拉着老外的人心态立刻就不一样了,尽管在上海。

我相信,朋友们明白我的意思。就像北大的爱国女学生,可以让到访北大的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哑口无言,但扭脸就嫁到美国去,给美国人生孩子去了。极端的爱国北大优秀女学生,以柯林顿作为平台出了名,到美国去生孩子了。所以我说,中国社会是高级动物的环境,扼杀了灵魂的道德基准,而自己却意识不到。自己完全以自己的利益为中心。警察应该是维护社会公平的,但明明是后面的车追尾前面的,老外都承认自己理亏,但所有的人偏向着他。

所以,你可以看出老外在北京有多吃香。别看网上都在骂老外,人家说那是工作需要,实际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这就是共产党体制下最卑劣的一点,表面上强大,但骨子里让中国人自己瞧不起自己。但又是正常的,因为创立共产党政体的是马恩列斯,不是中国人,他们就是要摧毁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那份自豪感,建立起动物的生存法则。就像那位记者所说的,“(中国)道路管理有点类似于丛林法则:在食物链上位置越高,你就越能随心所欲。”,他骂中国社会是动物园,在中国社会,两个人撞车,警察来了偏向拉着老外的司机。

在这种社会下,反贪腐?想维护社会的清廉?在我看来就是白日做梦。在马路上,人们都可以透显出胜者王侯,败者寇,混不讲理的高级动物的做法,你怎么可以让有权力的人清廉?让他们约束自己的权力呢?共产党从上到下就是利益集团。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时间,一个人或是获利者,或是利益损失者,他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这就是没有道德准则的高级动物的真实环境。

小小的一场车祸,我们就可以看到在共产党的体制之下,反腐只能是工具,不可能是囯策。反腐只能是暂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反腐继续走下去的话,明天反腐的利刃就会架在反腐者的身上。这就是“胜者王侯,败者寇”的丛林法则。广西爆炸中,我们看到被侮辱的人以高级动物的做法,不惜豁上自己的性命,要找回自己的平衡。所以我说,爆炸是中国社会进入动荡的标志。如果不抛弃共产党,共产党的一切会把人带入无底的深渊。因为妖魔要整死还有人性的人。所以不能让共产党的动物理念再持续下去,这是为了中国的未来。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