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廣西連環爆炸 中國進入動蕩社會的標誌?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據BBC報導,「中國廣西柳城縣及周邊星期三連續發生17起爆炸,據官方數字造成至少7人死亡,2人失聯,51人受傷。初步確定犯罪嫌疑人韋某某,作案動機仍在調查當中。」

體操王子李寧是柳州市人,說這個是讓大家對這個地方有個概念。報導說,「發生爆炸的地點包括商貿城、監獄、大埔鎮政府、超市、車站、醫院、畜牧局宿舍、菜市、疾控中心等地。柳城縣安監局給群眾群發緊急通知。請廣大群眾不要打開近期寄來的包裹。」這次爆炸發生在十一之前,習近平剛剛從美國訪問回來之後。因爲到現在沒有拿出來作案動機,爆炸可能是個人的原因,也可能背後有其他的原因。

這次連環爆炸不僅對受害者本人造成傷害,也會給社會帶來動蕩,就像股災造成的結果一樣。社會出現動蕩的時候,就會引發政治動蕩。廣西連環爆炸就是最典型的社會動蕩。無論凶手出於什麽樣的原因,他要達到的目的是讓社會出現恐懼和不安的氛圍。這樣的目的和有人故意做空股市是一樣的。中信証卷拿了李克強救市的錢,卻自己撈錢,玩了李克強,坑了股民的做法是一樣的。兩者表面上沒有任何關係,但都可以引起衆多人的不安和對未來不知如何的情緒。

如果廣西連環爆炸真是單一的刑事案件,凶手出於自己的理由在報復這個社會,是非常有計劃的行動。他在策劃當中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了。他用自己的性命去拼別人的性命,對整個社會報復。我們還不知道他背後的原因,所以現在還無法評論。但發生的這個時間,讓我們想起了天津大爆炸,以及之後的連續化工廠的爆炸,讓我們想到大閱兵時連金水橋都要用地雷探測儀掃一遍。習近平出訪美國,竟然把中央警衛局局長帶在身邊。回來後不久就發生了這次的大爆炸,17個不同的地點都是人聚集的地方。

我認爲,這樣的現象表明中國社會已經是一個動蕩的社會。當共產黨再持續統治下去,當你無法順天意拋棄中共的時候,這樣的事情會因爲各種原因而發生。你可以譴責凶手,你可以說出非常充分的理由,但從更高層面上來說,這是中共體制走向崩潰,人們該拋棄而不拋棄它時所帶來的災難。大家知道大閱兵的時候,江澤民出現在城樓,我當時提到過蛤蟆上城樓,如果不斬妖除魔,國家必遭大難。這就是國家的難。凶手不在乎傷了多少人,他要帶給社會恐懼和一連串的影響。一個人敢這麽干,會帶來連鎖效應,無論什麽理由,在中國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效仿他。

我爲什麽會這麽說呢,昨天BBC登了一篇文章,《從一次撞車意外看中國的未來》,《泰晤士報》刊登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經濟事務編輯埃德•康韋(Ed Conway)講述他在英國財相奧斯本訪問上海時採訪途中的一次交通小意外:他乘坐的小巴與前面一輛小車追尾。責任應該是他們的司機,但這位司機下車衝著前面的私家車司機大喊大叫了20分鐘。最讓這位記者震驚得是,警察來了竟然也站在他們的小巴司機一邊。北京一句話,叫做狗仗人勢,因爲小巴裡面坐的都是老外。一個拉著老外的人心態立刻就不一樣了,儘管在上海。

我相信,朋友們明白我的意思。就像北大的愛國女學生,可以讓到訪北大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啞口無言,但扭臉就嫁到美國去,給美國人生孩子去了。極端的愛國北大優秀女學生,以柯林頓作爲平臺出了名,到美國去生孩子了。所以我說,中國社會是高級動物的環境,扼殺了靈魂的道德基準,而自己卻意識不到。自己完全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警察應該是維護社會公平的,但明明是後面的車追尾前面的,老外都承認自己理虧,但所有的人偏向著他。

所以,你可以看出老外在北京有多吃香。別看網上都在罵老外,人家說那是工作需要,實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這就是共產黨體制下最卑劣的一點,表面上強大,但骨子裏讓中國人自己瞧不起自己。但又是正常的,因爲創立共產黨政體的是馬恩列斯,不是中國人,他們就是要摧毀中華傳統文化中的那份自豪感,建立起動物的生存法則。就像那位記者所說的,「(中國)道路管理有點類似於叢林法則:在食物鏈上位置越高,你就越能隨心所欲。」,他罵中國社會是動物園,在中國社會,兩個人撞車,警察來了偏向拉著老外的司機。

在這種社會下,反貪腐?想維護社會的清廉?在我看來就是白日做夢。在馬路上,人們都可以透顯出勝者王侯,敗者寇,混不講理的高級動物的做法,你怎麽可以讓有權力的人清廉?讓他們約束自己的權力呢?共產黨從上到下就是利益集團。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時間,一個人或是獲利者,或是利益損失者,他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這就是沒有道德準則的高級動物的真實環境。

小小的一場車禍,我們就可以看到在共產黨的體制之下,反腐只能是工具,不可能是囯策。反腐只能是暫時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反腐繼續走下去的話,明天反腐的利刃就會架在反腐者的身上。這就是「勝者王侯,敗者寇」的叢林法則。廣西爆炸中,我們看到被侮辱的人以高級動物的做法,不惜豁上自己的性命,要找回自己的平衡。所以我說,爆炸是中國社會進入動蕩的標誌。如果不拋棄共產黨,共產黨的一切會把人帶入無底的深淵。因爲妖魔要整死還有人性的人。所以不能讓共產黨的動物理念再持續下去,這是爲了中國的未來。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