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委否决任命 陈文敏疑政治干预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香港大学校委会星期二否决任命港大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为港大副校长,陈文敏质疑过程有政治干预。港大教师及职员会及港大校友关注组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校委会否决任命,不排除发起罢课罢教。

对于校委之一的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披露多名梁粉校委在会上批评陈文敏不够资格担任副校长,陈文敏星期三在电台节目中回应指“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并质疑校委会否决的过程令人质疑有政治干预。

港大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譬如亲中媒体大篇幅报导,我自己没有数过,朋友说有300多篇文章,昨日就用了三万字来讲,…更去到人民日报,有多少大学的任命要出动到人民日报来讲!”

港大教师及职员会、港大校友关注组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港大校委会的决定。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否决副校长物色委员会的推荐,这是对毕业生议会特别会员大会通过的议案置若罔闻,我们感到极度、极度遗憾,我们予以谴责。”

港大教职员会及关注组将会举办论坛,并对港大教职员进行意见调查,不排除发起罢教,港大学生会也表示不排除罢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