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闻风:习近平“三字诀”废江泽民武功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北京9•3大阅兵后,外界普遍认为这意味着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控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江泽民的“老人干政”面临彻底终结。近日,有海外传媒爆出消息称,在北京高层圈子中一直流传一个说法,即习近平一直在用“清君侧”的战略对付江泽民,夺其军权废其武功。

中共18大上,胡锦涛以“裸退”的方式,给了江泽民一记沉重打击,习近平也由此揭开了从庞大的江泽民派系手中夺权打虎的序幕。据香港最新一期《前哨》杂志披露,胡锦涛的裸退,不但打乱了江泽民的权力部署,使其“隔代垂帘听政”的打算落空,更因胡锦涛放弃了党内秘密决议赋予现任领导层的“被请示权”,从而给习近平增强了很大的“倒江”信心,也使习对江泽民“清君侧”的战略由不可能变为可能。

报导引述军方高层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清君侧”的说法在北京上层圈子内广为流传,但这个说法的内涵与明朝燕王朱棣起兵攻打南京取代建文帝的历史不同。消息人士说,这里的“君”,绝对是一个邪君、贪君:“其实就是指江泽民”。邪君固然人人得而除之,但其依仗“君侧”的众多彪悍扈从,肆无忌惮疯狂掠财,若无权柄在手,根本无法动其分毫。

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要“清侧”的对象,首要就是让江泽民肆无忌惮的这帮手握重权的扈从马仔,而其中的重点是江泽民手里的“两只枪”:军队与政法系统。盖因中共是靠暴力起家,又是人治架构,所以党内信奉的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只要将江泽民的“两只枪”夺过来,“邪君”就成为死鸡,习近平才有可能避免重蹈胡耀邦当年被老人废黜的覆辙。

该军方人士更进一步坦言,中共党内几乎无官不贪,习近平为何先抓捕、惩治周永康、徐才厚及郭伯雄几个大员,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们是江泽民手中的“两只枪”。不拿下这几个堪称彪悍的马仔,习近平根本不可能根除老人干政,更不可能废掉江泽民的“武功”,为下一步做好准备。

此前,党媒人民日报刊发“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一文,直指老人干政的危害,引发舆论轩然大波,外界普遍认为其矛头对准了江泽民。

专栏作家,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指出,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批评“老人干政”,其他媒体发文跟进,影射和针对的,都是江泽民。这一切,把习江对立、习江暗斗、习江对决的宫廷大戏,公示于天下。这个最新的政治动向,可以视为“去江化”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他表示,澎湃新闻发表长达七千字的长文,记叙历代中共领导人在北戴河的活动,其中,唯独对曾经执政13年、继而又垂帘听政10年的“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只字不提。似在表明,江泽民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除名。照以往中共文宣惯例,这几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