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适度腐败”遭处分曝光 网路沸腾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因2013年的一次公款旅游,近日被《人民日报》给予警告处分。引起网路沸腾。

日前,微信上流出一份《人民日报》编委会人编委干【2015】63号决定,内容是给予胡锡进警告处分。这份处分决定说,在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活动结束后,胡锡进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3天,并以公款报销此行费用。

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于2013年6月19日—6月22日在德国柏林举办。中方出席人员包括《人民日报》德国分社首席记者管克江,新华社柏林分社社长班玮,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财讯传媒总裁戴小京,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

有网友求证《人民日报》这份红头文件的真实性。网路某知名历史作家在微博说,“人民日报社是编委会领导下的社长负责制,编委会为行政最高机构,是处分员工的适格主体,和有些报社只管业务的编委会不同。但2013年的事如今才处分,有些奇怪。存疑。”网友田累云跟贴说,“不用存疑。才查出。”,还有称,不用求证,这是挂在人民日报编辑部政务公开栏上公示的。

据了解,胡锡进受处分的消息曝光后,迅速在网路发酵,大批网友跟帖评论,或讽刺或调侃,热闹非常。前央视制片人王青雷昨日在微博上亦贴出这份文件,并揶揄“这是你讲的"适度腐败"?”

胡锡进曾于2012年5月发表了一篇名为“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的文章,提出“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的言论而广受批评。

网民陈知章调侃称:胡编为党和国家瞎说了那么多,就这点事还要处分人家,我就问问还拿不拿它当自己人[白眼]

泰迪熊leodarling则极具讽刺说:有事没事,胡大大编辑请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的友人吃喝玩乐一下有问题?这叫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德国人,哪有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这充分彰显中华民族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是国家软实力的一部分——————胡编,只能帮到你这里了。

袁司令员:此事若为真,说明胡背后的黑暗势力要土崩瓦解了。

阳光万里123:内胡编乱造,外行为乖离,是胡进,确实锡为破铜烂铁之外,名副其实!其父母真有先见之明!

身为《环球时报》总编辑的胡锡进,近年屡因大发为中共抹粉的各种奇谈怪论而饱受诟病。胡锡进去年曾赴港出席中大讲座,席间豪言《环球时报》的评论代表13亿人民的意见,引起在座观众不满。台下的中大政治哲学副教授周保松即场民调,要求不赞成胡锡进言论的人士举手,结果逾半举手,其后周保松脱鞋离场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