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薄熙来发迹地警示郭声琨?孟建柱坐镇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在中共官方媒体开始为警察武装分类管理改造进行了一系列舆论造势后,由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的中共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日前在辽宁大连召开,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破例出席并讲话。众所周知,辽宁大连是当年搞黑打,破坏法制的薄熙来的发迹地。舆论认为,把一个主旨为整编公安武装的座谈会安排在这里举行,而且还罕见破格由中央政法委书记“坐镇”,释放出某种特殊的意义。

据陆媒报导,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24日至25日在辽宁大连召开。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均出席会议并讲话。结束前,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作了总结发言。

孟建柱24日在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讲话时,主要强调要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公安行政管理改革等;而郭声琨讲话时谈到了有关公安行政管理改革,警察分类管理制度改革等问题。

25日,海外多维新闻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正当北京当局准备对庞大的警察武装进行分类管理改造的当口,不仅选择当年以破坏法治的薄熙来发迹地辽宁大连,来召开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而且罕见地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坐镇”,其中释放出的信号意义“不言而喻”。

据称,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为全国公安系统内部会议,近年成为注重现场观摩、现场学习的座谈模式,因此召集地点每年更换。而今年选择在大连召开这个会议,显得很“吊诡”。

文章表示,据粗略估算,当今中国的警察数量已达200万人左右。周永康时代纵容公安系统在整个司法体系中一家独大,事实上凌驾检察院和法院之上。近年警务人员刑讯逼供、勾结黑社会、暴力维稳等负面新闻被屡屡曝光,这些都迫使中共当局“必须检讨”。

而主政重庆期间滥用警力、践踏法制的薄熙来,早年曾在大连发迹。号称“中国第一支女子骑警队”的大连女子骑警队,就是1994年12月由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一手创建的。文章认为,时隔若干年后,中共的全国公安厅局长在大连讨论警察编制改革的问题,显得很“意味深长”。

文章分析称,按照往常惯例,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一般均有时任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出席并讲话,不会由中央政法委书记露面。然而,此次大连座谈会不仅公安部高层几乎倾巢而出,甚至由身为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孟建柱露面发表讲话,其背后释放出的信号值得关注。

与此同时,另有舆论称,郭声琨据信是曾庆红的亲戚,近年来,海外中文媒体上时不时传出习近平、王岐山敲打郭声琨的消息。这次当局把有关警察编制改革的公安系统高级座谈会安排在大连召开,似有含蓄用薄熙来的下场警告郭声琨的用意,而孟建柱亦破例出席座谈会,则显示出习近平对郭还不放心,故让孟某前往坐镇。

有海外中文媒体曾爆料称,郭声琨不但和曾庆红是江西老乡,他俩还是亲戚关系。

在中共十八大时,一心想要保持自己对政局影响力的曾庆红,曾想把自己的心腹亲属郭声琨推上中组部长的位置,但遭习近平击败。

据称,郭声琨的太太姓高,太太的奶奶是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知情者称,正是这层关系,从来没有公安政法工作经历的郭声琨,才能在中共十八大后当上公安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