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鹃乱中秋 台湾或发布海陆警报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已经在周五晚上8点增强为中度台风 ,影响台湾最明显的时间是下周一到周二。估计台风杜鹃不止会为台湾带来大雨,也可能成为近25年第7个影响中秋节的台风。

明天27号就是中秋节了,非常多的观众朋友都在关心,到底今年的第21号台风杜鹃,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中秋赏月行程。

气象局预报员林秉煜:“明天开始,北部跟东北部的降雨会开始明显起来,下雨的情况要特别注意,那么到28,29号也就是周一到周二这段期间,台风距离我们是最近的时候,到时候下雨的情况比较明显。”

根据中央气象局统计,过去25年,台湾曾有6个台风在中秋节前后报到,其中有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的有6个,陆上台风警报则有2个。至于杜鹃会不会成为近25年第7个影响中秋节的台风?

气象局预报员林秉煜:“它现在目前的位置在花莲东南东方大约960公里的海面上,未来持续向西北西转西北的方向移动,每秒14公里的速度,逐渐接近琉球的南方海域。”

依照这个路径方向跟速度不变,预估在周日中午前后会发布海上警报,周日深夜到后天清晨发布陆上警报。
而中部地区,受外围环流影响将可能有8级以上强风。气象局提醒,28,29这两天会达到豪雨以上,恐怕造成淹水,呼吁居住暴涨警戒区域以及山区朋友要特别注意防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方琪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