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权利法案初现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今天是9月25日,这一天在历史上都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711年: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出生,史称乾隆帝。他在25岁登基,在位60年,实际执政63年零4个月,是中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也最长寿的皇帝。他统治期间先后平定新疆、蒙古,与康熙、雍正三朝合称康乾盛世。中国人口突破3亿,约占当时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乾隆还下令编纂《四库全书》,历时9年成书,是当时世界上最庞大的百科全书。

1789年:美国宪法之父麦迪逊等提出12条美国宪法修正案,其中后10条得到国会通过,史称权利法案。其中保障多项个人自由,限制政府的司法等权力,并将一些权力保留给各州和公众。第2条后来也于1992年被通过,成为美国宪法第27修正案。

1924年:杭州雷峰塔倒坍。这座八角形的5层砖木结构楼阁式宝塔建于公元975年,历时6年完成,传说是吴越王钱弘俶为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因传说《白蛇传》而扬名。

1957年:在美军第101空降师保护下,9名黑人学生得以进入阿肯色州小石城中心中学,小石城事件落幕。

1978年:美国太平洋西南航空182号波音727班机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牙哥与一架塞斯纳C-172小型飞机相撞,造成144人死亡,成为加州史上最严重的空难。

1981年:奥康纳(Sandra Day O’Connor)宣誓成为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成为美国首位女性大法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