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资深注册会计师谈移民报税(三)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在税务方面有多年的经验,曾担任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会计系教师。今天的第三集专访中,她介绍了现金工资的情况、诚实报税的重要性。

业主给员工的工资,是否一定要付支票?如果付现金,需要注意什么?

陈琪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琪钱:“没有人,没有绝对的法律说,不许付现金啦,但是啦,付现金某种程度就是有点奇了嘛,那你说从雇主来说,可不可以,大部分雇主,其实他是不愿意的,没这么多现金,但是他也没有选择,你给现金的时候,你一定要你的员工亲手给他,至少你可以证明你不是一个很坏的雇主。”

陈琪钱女士介绍,纳税是责任和义务,也关系到以后的退休金、是否可以担保家人来美国等等。

陈琪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琪钱:“应该是你赚多少报多少,是不是,因为你报税牵扯到很多层次,人家是拿你这份税表,看你退休要拿多少退休金,决定你能不能担保家人来美国,你要拿税表去担保,然后你能不能从银行借到钱,小孩子吃午餐是不是不要钱,申请大学的时候需要付多少学费,这份税表牵扯到这些。”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拿了美国绿卡、是美国公民,需要全球收入报税。

陈琪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琪钱:“你一旦拿了美国绿卡,你是美国公民,要全球收入报税。我在美国收入每年10万,我在台湾的收入要是6万块,我的收入是16万,这是我对美国的责任,全球的收入都要并进来的,我是税务移民,我对美国是有这个义务的。”

陈琪钱女士认为,总而言之,诚实报税最好。

陈琪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琪钱:“总之合法报税是好事情,美国人很诚实,是3万,报3万,是5万,报5万,我们有点倒过来,我今年我要担保我妈妈过来美国,我就报高一点,我明年要买房子,我也报高一点,后年我什么都不要,我报低一点。有一点在操作这个系统,其实美国很简单,就是收入7万报7万……。”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