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落马 与令计划释永信关系密切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纪委日前放料称,中共国家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乐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据称,张乐斌曾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交集颇多,而释永信目前也处境不妙。张乐斌在团中央工作13年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张乐斌曾与释永信的交集颇多

张乐斌主管中国的寺院、干部培训等工作。从媒体公开报道看,张乐斌任职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的几年间,张乐斌多次赴中国各地的寺院指导工作。

张乐斌作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被查是否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有关呢?目前,尚无确定的消息。但从公开报道看,张乐斌在任副局长5年期间,与释永信的交集颇多。而2015年7月以来,“释永信被举报”的新闻持续升温。

2012年4月8日,河南佛教学院落成典礼在河南桐柏举行,这是河南省在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从事现代僧伽教育的佛教高等院校。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以院长身份主持了典礼仪式。中共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出席落成典礼,并为河南佛教学院揭牌。

2013年5月1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中共国家宗教局举办的中俄宗教友好座谈会,会议由张乐斌主持。五大宗教代表分别在会上致辞,欢迎基里尔大牧首的到来,基里尔大牧首也希望中俄友好世代相传。

2014年9月19日,中共国家宗教局多人抵达河南少林寺,就“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及法人地位问题”进行调研,受到永信方丈及僧众的接待。

据澎湃新闻网8月21日报导,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受理释延鲁等对释永信的实名举报。举报包括: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

嵩山论坛2015年年会12日在河南省登封市开幕,每年都举办一次的年会,释永信过去连续3年都参加从不缺席。澎湃新闻报道,然而登封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已确认,释永信不在此次嘉宾名单中。释永信首度缺席,引来外界揣测。

张乐斌曾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知情人士表示,当年张乐斌到宗教局工作,是因为当时令的引荐。长时间来,张和令的关系相当密切。

外媒称,公开简历显示,张乐斌在团中央工作13年,而令计划曾在团中央工作11年,期间二人有8年都在团中央一起工作。张乐斌刚到团中央时,也就是1987到1992年之间,在办公厅秘书处、书记处办公室都工作过,1992年到1994年,他先后在团中央办公厅书记处办公室、宣传文体科技处任副处级干部。

此时令计划先是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后任办公厅副主任,在张乐斌1994年调至宣传部文体科技处任处长时,令计划任宣传部长。所以基本可以认为,令和张在团中央共同工作的8年间,都是张乐斌的直接领导。

此外,有外媒透露,2005年张乐斌曾引荐某宗教团体领导张姓人士见令计划,不过,最近传出张姓人士提出辞去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的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张姓人士之所以这样“隐退”,是因为其卷入类似河南释永信的传闻。被外界认为中共道教协会也不是清净之地。

国家宗教局配合江泽民邪恶指示

中国宪法虽然有宗教自由的条例,但无神论者共产党却毫不手软地打击一切挑战其统治地位的团体。江泽民集团于1999年7月镇压法轮功后,国家宗教局紧密配合江泽民的邪恶指示,有关官员多次发表言论诋毁法轮功。

旅美政治评论家伍凡指出,国家宗教事务局是中共挟持宗教的工具,通过宗教管理局要宗教服从共产党的命令。“宗教管理局”说白了就是管理宗教的,在国际上它就是欺骗全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